終於成為台灣人!港人指「前人拿到身分就離開」 曝申請重點是這1字
香港YouTuber傑拉德(霍志明),移民台灣已有30年的時間,是相當資深的移民港人,近日分享不少在台港人拿到台灣身分的好消息。(圖/翻攝「 傑拉德頻道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自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後,隔年港人來台申請居留、定居數量便大幅增加,不過隨著台灣移民政策改變,也有不少港人改往選擇他國申請移民,成為「二次移民」,亦有選擇回流香港的族群。而移民台灣逾30年,本身亦是足球球評的傑拉德(霍志明),近日分享於6年前已拿到台灣身分證的港人偉哥,他的太太也於去年拿到台灣身分證的好消息,並請他偉哥分享這段經歷,傑拉德也在與偉哥的對談中,也提及其實會等待近3年的原因,他們認為是台灣移民署想看看申請的人「是不是真的想留在台灣」,還提到有「前人拿到身分就離開」的狀況,還透露申請重點就是1個字「等」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經濟復甦慢貧富差距大 去年暴增3.1萬名中國人非法入境美國


終獲台灣依親定居證!港人指「前人拿到身分就離開」 曝申請重點是這1字
傑拉德在影片中提到,移民政策並非台灣在改變,認為有許多國家都在收緊移民法規。(圖/翻攝「 傑拉德頻道」YouTube)


香港YouTuber傑拉德(霍志明),移民台灣已有30年的時間,是相當資深的移民港人,時常在YouTube頻道分享台灣的生活,以及台港相關的事情,最近有鑑於聽到不少申請台灣居留證的個案,都已收到核准的好消息,傑拉德也邀請太太成功拿到依親定居證的偉哥,來談談這個過程,而傑拉德也提到,半年前訪問偉哥時,他就已是在等待核准的期間,當時偉哥也是抱持著等候台灣移民署消息的心態,偉哥也笑說:「移民條例在變,人們應該先不要罵,要選擇先適應環境。」認為想要移民他國,就必須適應當地的法律。

終獲台灣依親定居證!港人指「前人拿到身分就離開」 曝申請重點是這1字
傑拉德也提到,身邊不少認識的人,在拿到台灣身分證後就離開。(圖/翻攝「 傑拉德頻道」YouTube)

偉哥也提到,他認為若是台灣政府不想接受人們移民來台,便會選擇直接拒絕,而不是會讓人一直補件,他們提及移民署之所以會耗時這麼長的原因,應是想看看申請的人「是不是真的想留在台灣」,傑拉德也表示,的確有很多他們身邊認識的人,在提交漂亮的公司經營規劃,拿到身分證之後,便結束公司離開,所以認為這是前人的行為,導致如今制度的改變,但傑拉德也說:「現在還留在台灣的,相信應該都是喜歡台灣的了。」偉哥也以過來人的身分,喊話還沒拿到資格的人「大家要堅持住」。



更多新聞: 許智傑控對手假學歷騙選民 鍾易仲:出國求學非個人所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