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橋西區4195票險勝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成功三連霸
張宏陸以4195票險勝對手 成功三連霸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黃國誠 沈建宏 許家峻 游文章 新北市報導

新北市板橋西區立委選戰,民進黨現任立委張宏陸,三度對決國民黨林國春,以四千多票的差距,成功三連霸!張宏陸強調,未來擔子會更重,選舉已過,大家不分顏色,一起為板橋努力,而對手林國春,也在第一時間恭喜張宏陸,表示雖然沒有逆轉勝,但過去大輸近兩萬票,如今只有小輸,也算「打贏」這一仗。

更多新聞: 分析/國會三黨不過半「朝小野大」 賴清德組閣困難重重

民進黨板橋西區立委候選人張宏陸,成功三連霸,一抵達競選總部,支持者熱烈歡呼。在選民道賀聲中,張宏陸一一握手致謝,畢竟這一仗,贏的並不輕鬆。民進黨板橋西區立委當選人張宏陸表示「我相信未來的擔子會更重,我們應該把板橋,該做的事情,繼續把它做好,把台灣該做的事情做好,而且選舉已過了,大家都不再分顏色了,我們一起為板橋來努力。」開票後和對手的差距,大約都只有領先三千票,遲遲沒拉開,張宏陸妻子王春英,一度抵達競選總部,關心開票情形。民進黨板橋西區立委當選人張宏陸表示「她每次都在家裡緊張,這是第一次跑到總部來緊張,十幾年來也感謝她,把家裡顧好,讓我無後顧之憂,可以做好選民服務的工作。」

板橋西區4195票險勝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成功三連霸
張宏陸險勝林國春 抵達競選總部向選民致謝(圖/民視新聞)

而根據中選會的開票結果,第三度對決國民黨林國春,張宏陸以7萬8847票,贏過對手的7萬4652票,雙方差距只有4195票,張宏陸順利連任,得知敗選後,林國春競選總部,氣氛顯得低迷。支持者大喊加油,要林國春不要氣餒,林國春也在第一時間,恭喜張宏陸。國民黨板橋西區立委落選人林國春表示「這次我不再哭泣,因為該哭的,我在我媽媽面前都哭了,我爸爸面前都哭了,希望我們張委員,未來在我們板橋的服務,希望秉持著熱心,為我們板橋這個地區,爭取更多的預算。」

板橋西區4195票險勝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成功三連霸
得知敗選後 林國春第一時間恭喜張宏陸(圖/民視新聞)

過去兩度交手,都輸快兩萬票,這回縮小差距,對林國春而言,似乎「不算輸」。國民黨板橋西區立委落選人林國春表示「本來是非常非常地有信心,希望這次可以逆轉勝,但是我們"打贏"了這一仗,的確我們"打贏"了這一仗,我們過去四年,過去八年,我們輸了很多,將近兩萬票。」全國立委艱困選區,藍綠對決,張宏陸再度脫穎而出,也替民進黨守住關鍵一席。

更多新聞: 獨家/賴清德當選「創3項指標意義」 學者分析柯P下一步「吃掉國民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