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自來台很孤單!南韓妞自曝常崩潰大哭 愛上旅遊後改變心境
孤身一人來到台灣的晶晶,剛開始曾因為孤獨常常哭泣,後來她嘗試在台灣到處旅行後,心境也漸漸改變了很多。(圖/翻攝「圓圓的晶晶 원비로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獨自在異鄉生活時,除了要克服語言和文化差異外,還得忍受遠離親友的孤獨感,來自南韓的YouTuber晶晶,近期分享來到台灣1年後的心路歷程,其中她提到,其實剛到這裡時,由於很常感受到強烈的孤獨感,讓她常常在夜裡哭泣,直到決定嘗試到處旅遊後,感受到台灣人的人情味,她也漸漸打開心扉,漸漸愛上在台灣旅行的感覺。

更多新聞: 留台家人都決定回國!德男送弟弟搭機離開 哽咽嘆:台灣沒人在乎我了

晶晶透露,大學時因為壓力大,對於南韓的文化感到厭倦,因此她決定換個新環境,到台灣體驗打工度假。怎料晶晶剛到這裡後並不順利,租房時付好合約金後,房東卻以「本來的租客無法在約定的期限搬走」為由,表示不能租房給她,讓晶晶有種被欺騙的感覺。雖然錢最終有拿回來,但晶晶心情也備受影響,再加上一人來到台灣,孤獨的感覺讓她相當難受,因此一開始很常在家裡哭泣。

獨自來台很孤單!南韓妞自曝常崩潰大哭 愛上旅遊後改變心境
晶晶剛到台灣時相當不順,本選好租房並付好合約金的她,卻被房東臨時告知無法入住,讓她有種被欺騙的感覺。(圖/翻攝「圓圓的晶晶 원비로」YouTube)

後來晶晶認為,她不能在這樣消沉下去,否則就是來到台灣浪費時間,所以她決定踏出家門,嘗試到處旅遊,並大膽向路人搭話,詢問台灣有什麼好吃的,而她漸漸地在旅途中認識很多人,感受到台灣人的善意,她也更加認識自己,覺得喜好和個性變得鮮明了,也了解到旅行是件好玩的事情,讓她不後悔來到台灣。

獨自來台很孤單!南韓妞自曝常崩潰大哭 愛上旅遊後改變心境
晶晶後來決定到處旅行,詢問陌生人附近有什麼好吃的美食,讓她的個性和喜好也變得鮮明起來。(圖/翻攝「圓圓的晶晶 원비로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家人全回日本!台日混血妞獨自一人在台讀小學 孤獨學習4個月原因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