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差1229票!區域立委票數最接近出爐 他曝心聲:優秀可敬的對手
2024全國區域立委票數最接近選區出爐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2024大選開票結果全數出爐,總統副總統由民進黨賴清德及蕭美琴以558萬6019票當選,立委席次則由國民黨拿下53席成為國會第一大黨,民進黨51席、民眾黨8席,三黨皆不過半。區域立委部分,全國票數最接近的出現在桃園市第2選區,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黃世杰以1229票之差,輸給國民黨涂權吉,他也稱讚黃世杰是非常優秀且可敬的對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很抱歉打亂蕭美琴人生規劃! 賴清德:衷心感謝蔡英文留下更好的台灣

開票結果出爐,桃園市第2選區(大園、觀音、新屋、楊梅)立委當選人國民黨涂權吉,拿下10萬3697票;民進黨黃世杰一路緊咬,最終以10萬2468票落選,未順利連任,2人相差僅1229票。

對於敗選結果,黃世杰表示,過去4年來,自己不論地方服務、爭取相關建設、國會表現等等,鄉親都給予很大的肯定;但這次選舉對民進黨區域立委而言,確實遇到「相當不利的情形」;自己沒能守下這一席,要向大家說聲抱歉。

黃世杰強調,每一個給自己溫暖、每一個支持他守護民主、為地方建設打拼的鄉親,他都非常感謝;自己未來無論在什麼崗位上,都一定會繼續為台灣的民主自由,以及地方鄉親的福祉努力與打拼;非常謝謝大家到現場關心選情,「除了感謝還是感謝」,儘管本次選舉結果不如預期,但他仍期待台灣未來的選戰,可以走向乾淨選舉、正面選舉、積極做事的路,再次謝謝大家。

涂權吉則在臉書表示,感謝黃世杰委員,黃委員是一位非常優秀且可敬的對手,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跟黃請益,自己不忘初衷,未來進入國會是一個新的開始,會全力以赴。

快新聞/差1229票!區域立委票數最接近出爐 他曝心聲:優秀可敬的對手
黃世杰(左)以1229票之差敗給涂權吉(右)。(圖/民視新聞、翻攝自涂權吉臉書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時力政黨票未達門檻、區域立委團滅 王婉諭率決策委員集體總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