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蕭配「本命區」發威得票率50.95% 陳亭妃得票數全國女性第一
賴清德「本命區」得票率50.95%,全國最高!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

大選落幕,總統賴清德本命區,台南市的民眾力挺,總投票率達71.98%,賴清德和蕭美琴組合,在台南的得票率更是達到過半的50.95%,拿下全國各縣市之冠。其中黨內立委的部分,也由陳亭妃13萬2千3百77票,拿下全國女性得票數第一名。雖然接下來在立法院,得面對朝小野大的局面,但台南市的選民,顯然對賴清德,投出了最支持的民意。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打破8年魔咒!賴清德成台灣首位「醫生總統」政見一次看

總統賴清德的本命區台南,一早已經有不少立委,忙著掃街謝票,其中第三選區的立委陳亭妃,以13萬2千3百77票,成功連任立委五連霸,不只是台南立委第一高票票,也是民進黨全國第一高票,同時是全國女性立委中,得票數第一名。民進黨台南市立委陳亭妃強調,她過去得票率是69.77%,那這一次突破了七成,所以我們不斷的跟自己賽跑,也不斷的跟自己比賽。


賴蕭配「本命區」發威得票率50.95% 陳亭妃得票數全國女性第一
立委陳亭妃拿下民進黨第一高票!(圖/民視新聞)


而另一區第二選區的立委郭國文,同樣在激烈的競爭中,拿下54.93%的過半選票。特別是麻豆地區,贏得5740票,非常感謝所有鄉親的支持。而在第一選區,賴蕭配在將軍區,還拿下高達62.43%的得票率。立委賴惠員說,賴蕭配在本命區拿到過半的支持度,激勵所有台南市的公職一定會盡全力,來輔佐賴清德總統。

賴清德與蕭美琴,在台南共得570,776票,得票率達到50.95%,是全國各縣市之冠,而台南市的總投票率,有達到71.98%,美德組合在台南37區裡,得票率都在4成以上,其中以將軍區最高,得票率達62.43%。只不過接下來,賴總統得面對,立院中朝小野大的局面。立委陳亭妃就說,民進黨怎麼跟民眾黨合作,那要怎麼合作來談這樣的問題,我相信是需要非常高的智慧。


賴蕭配「本命區」發威得票率50.95% 陳亭妃得票數全國女性第一
賴清德贏得總統大選,未來卻得面對立院朝大野小!(圖/民視新聞)


立院裡的合作,是接下來新政府要面對的第一關,不過台南這塊本命區,從總統票、立委票到政黨票,台南鄉親都表達了,對賴清德的熱情支持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大選受矚! 多家外媒報導「民進黨拿下歷史性三連勝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