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立委綠營全壘打!林俊憲 陳亭妃勸進聲不斷
台南市立委綠營全壘打!林俊憲 陳亭妃勸進聲不斷!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進黨台南市立委全壘打,六席全上。其中被視為下屆市長大熱門的陳亭妃和林俊憲,都以大幅度的差距贏得連任。而林俊憲面對勸進聲浪,強調,現在討論下屆市長,似乎言之過早,不過陳亭妃倒是坦率的回應,隨時都準備好,面對挑戰!

更多新聞: 賴蕭配「本命區」發威得票率50.95% 陳亭妃得票數全國女性第一

爆竹聲響,謝票車隊又準備,從競選總部出發。台南市第五選區立委選舉,拚連任的林俊憲,一如外界預期,大幅度的贏得勝利。雖說言之過早,不過林俊憲也知道,身為賴總統的嫡系子弟兵,就算自己不說,下屆台南市長的熱門人選中,少不了他這一位。林俊憲表示,最重要還是傾聽民意,如果有需要的地方,他會跟黨內的同志,以及跟更多的台南市民來請益。

台南市立委綠營全壘打!林俊憲 陳亭妃勸進聲不斷
林俊憲連任成功,勸進聲不斷!(圖/民視新聞)

相對於林俊憲的保守回應,黨內另一位熱門人選陳亭妃,更是拿下台南市最高的得票數,不但完成立委五連霸,角逐下屆市長的態度,明顯而堅定。

陳亭妃強調,最了解台南的也是陳亭妃,最了解台南的規劃的也是陳亭妃,不論是哪一個角色,陳亭妃一定都會做得很好,大家都可以放心。

台南市立委綠營全壘打!林俊憲 陳亭妃勸進聲不斷
陳亭妃奪下台南立委最高票,對未來充滿信心!(圖/民視新聞)

陳亭妃得票數13萬2377票、得票率70.14%,全台最早宣布當選的林俊憲得票數12萬6248票、得票率76.54%,至於在這兩顆太陽旁的,其他亮點,如果考慮到黨內的派系角力,也不乏出現其他黑馬的可能。

不過立委王定宇則強調,這個時候去討論或思考,下一任市長的選舉,這是不應該的人民不會接受,我們也不應該有這個念頭。立委選戰剛落幕,百里侯之爭的煙硝味,已經悄然升起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完成立委5連霸將挑戰下屆市長? 陳亭妃曝「有準備」:用女力翻轉台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