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朝鮮今年首度試射飛彈! 朝日本海射固體燃料極音速飛彈

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

北朝鮮昨天(1月14日)朝日本海方向,發射採用固體燃料的中遠程彈道飛彈,而飛彈搭載「極音速彈頭」,這也是北朝鮮今年首度發射飛彈,引發日本嚴正抗議。而接著美國、日本和南韓三國高層官員也通電話,強烈譴責北朝鮮發射飛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用選票回應「相信習近平」 中國海外人士:盼我們也有1月13日

今年開年才沒多久,北朝鮮又再度發射飛彈。1月14日下午2點55分朝日本海,試射一枚採用新型固體燃料的中遠程彈道飛彈。

日本外相林芳正:「預估飛行至少500公里,再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外。」

北朝鮮今年首度試射飛彈! 朝日本海射固體燃料極音速飛彈

這是北朝鮮今年首度發射飛彈,除了採用新型固體燃料,飛彈還搭載極音速彈頭,射程涵蓋全日本,甚至可遠到關島,對日本、美國和南韓都是威脅。

南韓KBS記者:「中程飛彈一般射程範圍約3000到5500公里,因此從北朝鮮出發,到沖繩和關島等美軍基地都在打擊範圍內,尤其極音速飛彈被視為難以攔截的飛彈,以好幾倍音速的極音速執行反常操作。」

朝方射彈不只引發日本嚴正抗議,美國、日本和南韓三國高層官員1月14日也通電話,強烈譴責北朝鮮發射飛彈。

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李成俊:「我們譴責北朝鮮飛彈發射,這種挑釁嚴重威脅到朝鮮半島的和平和穩定。」

北朝鮮今年首度試射飛彈! 朝日本海射固體燃料極音速飛彈

北朝鮮官媒聲稱,射彈不影響鄰國安全,試射目的是要確認彈頭飛行特性,以及新開發的固體燃料可靠性,是朝方加強武器體系的定期行動。而與此同時,北朝鮮外長崔善姬1月15日抵達俄羅斯,展開3天訪俄行程,是否會涉及朝俄的武器交易討論,也引發關注。

南韓YTN記者:「統一部表示,國際社會嚴正警告俄朝持續非法的合作。」

儘管北朝鮮否認朝俄有武器交易,但美國和烏克蘭都認為,北朝鮮已提供武器給俄羅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諾魯曾是世界最富有國家之一! 他曝當時靠「這件事」發大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