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感季來臨不可大意 醫師提醒:勤洗手戴口罩打疫苗
流感季來臨不可大意,醫師提醒民眾務必勤洗手、戴口罩、打疫苗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李世宸、吳俊德 新北報導

年節即將到來,各類呼吸道病毒都蠢蠢欲動,尤其流感病毒有高傳播力,恐怕引發發燒、頭痛、全身痠痛等症狀,嚴重甚至需住院治療,醫師建議做好個人防護措施,也建議接種疫苗提升防護力。

更多新聞: 「歐兜邁」鎖品味太獨特!他「扯告示牌鐵鍊捆機車」內行曝超慘結果

年節即將到來,診所人滿為患,全台罹患類流感的民眾,恐怕在春節達到高峰,得到流感可不好受,輕則發燒頭痛,嚴重恐怕要住院。康城診所家醫科醫師王樹聲:「流感的話其實它是,由流行性感冒病毒所引起,那其實一般的感冒的話,則是有各式各式的病毒種類,比較起來其實流行性感冒的部分,它比較容易產生嚴重的全身無力,發燒肌肉痠痛頭痛這些症狀,而且往往的話症狀會持續比較久,可能會持續一週以上才能夠完全痊癒,相對一般的感冒它也比較容易,產生一些嚴重的併發症,像是心肌炎腦炎肺炎這些情形,所以這部分要提醒大家,如果真的有類似感冒的症狀,應該都還是要及早就醫,讓醫師評估會不會需要進行治療。」


流感季來臨不可大意 醫師提醒:勤洗手戴口罩打疫苗
冬季來臨,又到流感高峰期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流感具有高傳播力,高風險族群往往防不勝防,醫師建議除了勤洗手,提醒有症狀者,出門要將口罩戴上,除此之外,還建議民眾盡早施打流感疫苗。


流感季來臨不可大意 醫師提醒:勤洗手戴口罩打疫苗
預防流感最有效方式,為施打疫苗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康城診所家醫科醫師王樹聲:「其實以今年來講目前的話又因為,疫情還是在持續上升,所以還是鼓勵大家,最近的部分的話,如果真的要預防流行性感冒,那就可以先去施打疫苗,流感的疫苗其實一般打完之後,大概需要兩周以上才能夠產生抗體,所以我們一般會建議就是,如果沒有不舒服,可以盡早打的話就盡早施打。」流感疫情當頭,除了提醒民眾做好衛教,建議各年齡層族群,改善作息勤運動,有充足的保護力,才能對抗病毒。

更多新聞: 估新冠、流感新春同時夾擊 羅一鈞呼籲快施打疫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