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朝鮮試射「極音速飛彈」首採固態燃料 南韓痛批:明顯挑釁
北朝鮮昨天試射「極音速飛彈」首採固態燃料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北朝鮮昨天下午2時55分(台灣時間下午1時55分)又試射飛彈,為今年首次試射。北朝鮮今(15)日稱,發射的是搭載極音速機動控制彈頭的中程彈道飛彈,且採用的是固體燃料。南韓國防部痛批,北朝鮮此舉是明顯挑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連續第2天挑釁 北朝鮮再朝延坪島「狂射逾60枚砲彈」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北朝鮮官媒《朝中社》稱,北朝鮮飛彈總局宣布,14日下午成功試射搭載極音速機動控制彈頭的中程彈道飛彈。北朝鮮並稱,此次飛彈是採用固態燃料,這次試射並沒有對周邊國家的安全造成影響,與地區局勢無關,只是開發強大武器系統的常規活動。

《韓聯社》指出,這是北朝鮮研製出將固態燃料用在中程彈道飛彈後首次試射,這也是北朝鮮今年首度試射彈道飛彈,距離去年12月18日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僅隔27天。

南韓國防痛批,北朝鮮行為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,這是明顯的挑釁,敦促北朝鮮立即停止挑釁行為。南韓國防部也警告,韓軍在韓美聯防態勢下密切關注北朝鮮活動,如果北朝鮮進行直接的挑釁,南韓軍方將進行立即、強力、直到最後的壓倒性的原則反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朝鮮官媒:領導人金正恩稱南韓為「主要敵人」 著眼提升「核震攝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