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大選「大多數台人」默默投?鄉民點「這類人超狂」輾壓網路大聲公
有網友驚覺「大多數台人」在此次總統大選中,都是默默投票,且結果顯示「這類人」直接輾壓網路大聲公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李汶臻報導

2024總統、立委大選結果揭曉,民進黨「賴蕭配」以558萬票的成績,當選台灣第16屆總統與副總統。不過,大選相關議題仍持續在網路上發酵,就有網友驚覺這一奇特現象,表示「其實台灣多數人都很安靜」,且從投票結果顯示,先前在網路世界拿著「大聲公」占據社群聲量、罵政府的一群人,似乎才是「少數人」;貼文曝光後,掀起PTT鄉民熱議,並表示點出「這類選民」最理性。

更多新聞: 太陽花「這個世代」6進2突圍國會!網挖今昔對比「這位」根本百變女神


總統大選「大多數台人」默默投?鄉民點「這類人超狂」輾壓網路大聲公
賴清德與副手蕭美琴在2024總統大選獲勝。(圖/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提供)

有網友在《PTT》八卦版上,以「沒人發現台灣多數人其實都很安靜嗎!」為題發文表示,隨著最終投票結果出爐,那些選舉期間、從頭到尾幾乎霸佔了所有社群聲量,「如今都已被證實是少數人了」。原PO指出,「反倒是真正代表多數人的那群人,竟從頭到尾都沒什麼聲音!在網路上幾乎很難看見他們的存在」,而這群人的數量竟多到可以輾壓那些很吵的少數人,「根本就整個廢到笑啊!」。

總統大選「大多數台人」默默投?鄉民點「這類人超狂」輾壓網路大聲公
原PO發現「大多數台灣人」在此次選舉中,都很安靜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貼文一出,掀起大批PTT鄉民討論,其中一票人超有共鳴、紛紛點頭:「決定走勢的人口們,根本不知道你們在網路上吵翻天」、「選舉比的是票數!不是聲量!」、「我媽這輩子都投藍,聽她說投賴 我下巴都掉下來,之前一點徵兆都沒有顯露」,還有人點出「這才是真正理性選民,您們吵有用嗎?」、「身邊超多這種人,中產階級的,八年過得其實不錯,過程也不會表態,一投就知道了」,此外也有人指出關鍵原因之一:「不同年齡層對於網路使用習慣不同這也是事實」。

更多新聞: 鄭運鵬不服輸「出招對決」兒帥德德!網挖30年前「鮮肉照」撞臉郭富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