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柯文哲、侯友宜今先後接見美國跨黨派特使團 會中觸及大選議題
柯文哲今日接見美國跨黨派特使團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首次上稿:1/15 19:19
更新時間:1/15 20:51(更新朱立倫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、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15)日先後接見美國跨黨派特使團,與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(Stephen J. Hadley)、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(James B. Steinberg)會晤;包含AIT主席羅森伯格、AIT處長孫曉雅都是座上賓,兩人在會中都紛紛談及總統大選議題與未來政情發展方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代表團訪台成員出爐 AIT:15日與台灣政治領袖會面

民眾黨表示,柯文哲今日下午與哈德利、史坦伯格會晤,包含羅森伯格、孫曉雅政治組長饒昌明陪同與會;民眾黨則由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、黨秘書長周台竹陪同。

快新聞/柯、侯今均接見美國跨黨派特使團 會中觸及大選議題
侯友宜今日接見美國跨黨派特使團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柯文哲再次重申,台美關係不會因哪個政黨執政而改變,針對未來民眾黨立院黨團發展方向,柯文哲則說,將專注於內政及國會改革;過去4年,民眾黨依照不同議題與他黨合作,未來也會秉持謀取台灣人民最大福祉為原則與他黨溝通,不會先預設立場,須經過國會同意的人事任命案,以避免造成國家空轉為最高原則。

另,侯友宜今日也接見了美國跨黨派特使團,和哈德利、史坦伯格及羅森伯格,針對此次大選交換意見;侯於致詞中表示,謝謝美國對本次選舉的關心,羅森伯格主席和AIT過去數個月與在野陣營保持順暢溝通;去(2023)年9月自己訪美時,在羅森伯格主席協助下,也非常順利。

侯友宜說,他當時在華府停留短短兩天,見到了16位跨黨派參眾議員,與美國各界有良好的溝通;接下來他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繼續推動市政、建設新北。

此外,侯友宜也特別感謝陪同接見訪團的藍委江啟臣,去年隨同訪美,未來期盼在新的國會與新北的立委攜手合作,協助爭取建設經費。

新北市政府表示,AIT處長孫曉雅今日也陪同特使團來訪;而陪同侯友宜會見的還包括不分區藍委曾銘宗、政大外交系教授盧業中、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,與秘書處處長饒慶鈺。

而會見美國高階代表團談選後局勢 朱立倫:國民黨以立院最大黨發揮最強監督力量

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也與哈德利、史坦伯格(James Steinberg)、羅森伯格(Laura Rosenberger)和處長孫曉雅(Sandra Oudkirk)會面,雙方針對2024年總統和立委大選後局勢進行會談。

朱立倫表示,感謝美國朋友關心台灣民主和台海局勢,國民黨作為國會最大黨,會扮演最重要的強力監督力量,堅定捍衛中華民國,守護台灣民主,增進台美關係,維護區域和平。

更多新聞: 賴蕭配勝選!美國前資深官員今抵台「羅森伯格同行」 傳遞美方對台海和平穩定關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