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見美國高階代表團  賴清德重申捍衛台海和平
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高階代表團訪台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台灣大選落幕,賴清德和蕭美琴將成為下一屆總統和副總統。美國按照慣例,選後派資深代表團以私人身分訪台。包括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和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和AIT主席羅森伯格,今天(15日)先拜會總統蔡文,就各項議題及展望交換意見,緊接著到民進黨中央,和當選人賴清德、蕭美琴碰面。

更多新聞: 表態不會入閣 陳其邁:會擔任高雄市長到最後一天

和訪團成員一一握手致意,總統蔡英文熱情歡迎。2024大選剛結束,美國按照慣例,在選後指派資深代表團以私人身分訪台,包括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和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和AIT主席羅森伯格,14日抵達台灣,15日蔡總統親自接見。總統蔡英文:「各位來訪的意義重大,不僅充分展現,美國對台灣民主的支持,更凸顯台美緊密堅實的夥伴關係,我們也希望台美關係持續前進,成為區域及全球繁榮發展的,重要動力。」

會見美國高階代表團  賴清德重申捍衛台海和平
蔡英文總統接見美國高階代表團訪台。(圖/民視新聞)

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:「很高興有機會來這與妳會面,重申承諾堅若磐石,堅定而且是跨黨派的,我們期待之後新政府上任,也可以延續台美之間關係,維護台灣海峽兩岸和平穩定。」

表態期待新政府上任後可以延續台美之間關係,訪團一行人接著前往民進黨中央會晤賴清德和蕭美琴。

總統當選人賴清德:「請坐。」 和哈德利打招呼,賴清德會見訪團,也再次重申兩岸立場。

會見美國高階代表團  賴清德重申捍衛台海和平
美國高階代表團訪台,和賴清德蕭美琴碰面。(圖/民視新聞)

總統當選人賴清德:「在蔡英文總統基礎之上,持續捍衛台海和平穩定,也希望美國能夠持續支持台灣,深化台美在各領域互利合作。」

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:「基於非正式但友好的關係,我們堅持以和平的方式,解決兩岸爭端,重視對話重要性,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為。」

史坦伯格向中國喊話,不要單方面改變現狀。在中國持續施壓下,美方再次表達支持台灣的態度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高階代表團昨晚抵台 今拜會蔡英文總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