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七六人球星恩比德傷癒歸隊狂轟41分 挑戰聯盟得分王三連霸
Joel Embiid歸隊攻下41分挑戰得分王三連霸。(圖/七六人臉書粉絲團)

體育中心/張耀中、王泰棋報導
七六人隊明星中鋒Joel Embiid,今天傷癒歸隊就攻下41分,帶領球隊擊敗火箭隊。鉛筆大帝目前場均34.9分聯盟第一,有機會挑戰得分王三連霸,不過恩比德最大的敵人就是健康,剩下44分場比賽,他必須至少出席30場,才能達標最低門檻。

更多新聞: NBA/活塞出現「超低級失誤」!教練崩潰主播嘆:這就是為何3勝35敗

聯盟得分王鉛筆大帝Joel Embiid,左膝痠痛休息三場,歸隊後進攻企圖心相當旺盛。場均34.9分的Embiid,這場比賽上半場趕進度演出,前兩節高效率12投7中,外加11次罰球全進,半場就攻下26分,也幫助七六人隊,打完前兩節領先火箭隊多達19分。這場兩隊中鋒對抗是一大賣點,火箭隊AlperenSengun,逮到機會也秀一波。

火箭隊偶有佳作,但上半場落後實在太多。七六人隊終場124比115贏球,Embiid歸隊全場就轟下41分,隔天背靠背要打衛冕軍金塊隊,鉛筆大帝會連兩天出賽嗎?76人隊總教練納斯:「我認為他(恩比德)看起來沒有問題,(那他明天會出賽嗎有沒有任何期望),會打就我目前所知是這樣,我沒有收到任何異狀回報。」Embiid過去兩季,平均30.6分跟33.1分,已經創下得分王二連霸,今年目前又暫居第一,但要挑戰三連霸,鉛筆大帝要克服健康問題,接下來44場比賽,至少要出席30場,才能達到最低門檻。

更多新聞: NBA/不尊重?金塊讓約基奇穿15號 「甜瓜」批:想抹殺我的成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