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平統一已不可能!金正恩呼籲修憲 將南韓定義為第一敵對國家

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

北朝鮮外長崔善姬昨天(1月15日)抵達俄羅斯首都莫斯科,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,除了跟俄國外長碰面,也可能有機會見到俄國總統普丁,外界關心俄、朝可能討論軍售,有助俄國對烏克蘭戰爭。另外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昨天喊出修憲,要把南韓定義為敵國,一旦開戰就要全面佔領南韓。

更多新聞: 諾魯棄台投共!網紅「5年前造訪」影片被翻出朝聖 網狠酸:慢滾不送

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又有動作,喊出修改憲法,把南韓定義為頭號敵國。

韓聯社記者:「金委員長昨天(1月15日),在最高人民會議的演說強調,「一旦開戰完全佔領大韓民國」很重要,必須修改憲法來支持這一點,還表示將把南韓定義為最具敵意國家。」

金正恩還嗆聲,要是南韓膽敢侵犯北朝鮮海陸空領域,哪怕只是0.001毫米,也會被視作戰爭挑釁。其實早在2023年底,金正恩就在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上,定調朝、韓關係是「敵對國家」,無論何時都無法實現統一,現在更進一步廢除雙邊多個對話窗口。

和平統一已不可能!金正恩呼籲修憲 將南韓定義為第一敵對國家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YTN記者:「北朝鮮還廢除負責朝韓事務的機構,如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、民族經濟協力局、金剛山國際觀光局等。」

朝、韓關係緊張之際,朝、俄則是越走越麻吉。北朝鮮外長崔善姬上任1年半多,首次單獨出訪海外就獻給俄羅斯。

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:「(北朝鮮外長)此次訪問是基於先前,金委員長訪問「東方太空發射場」時,所達成的協議,也基於他與俄羅斯總統(普丁),之間的談話結果。」

和平統一已不可能!金正恩呼籲修憲 將南韓定義為第一敵對國家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崔善姬會待3天,1月16日先跟俄國外長拉夫羅夫會面,也不排除能見到普丁。外界最關心俄、朝是否討論武器貿易,還有「普金會」?

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:「我們期盼訪問成行俄羅斯總統,將在可預見的未來訪問(北朝鮮),至於出訪時機需待後續,透過外交管道商定。」

金正恩上一次見普丁是在2023年9月,他當時搭乘專列出訪俄羅斯遠東地區,還參觀了部隊跟軍工廠。

更多新聞: 小孩在美出生「用納稅人的錢長大」 脫中少女諷:長大自認中國人就斷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