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朝鮮定義南韓為敵國 尹錫悅:若挑釁將加倍奉還

民視新聞/林維彥、連忻 綜合報導

北朝鮮外長崔善姬昨天抵達俄羅斯首都莫斯科,展開3天訪問,先跟俄國外長碰面,也有機會見到俄國總統普丁,外界關心是否討論軍售。另外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昨天喊出修憲,要把南韓定義為敵國,一旦開戰就要全面占領南韓,對此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反擊,說若朝方挑釁,會加倍奉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諾魯突襲式斷交 外交部感謝3友邦堅定挺台送暖

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又有動作,喊出修改憲法,把南韓定義為頭號敵國。

北朝鮮定義南韓為敵國 尹錫悅:若挑釁將加倍奉還韓聯社記者:「金委員長昨天(15日),在最高人民會議的演說強調,『一旦開戰完全占領大韓民國』很重要,必須修改憲法來支持這一點,還表示將把南韓定義為最具敵意國家。」

金正恩還嗆聲,要是南韓膽敢侵犯北朝鮮海陸空領域,哪怕只是0.001毫米,也會被視作戰爭挑釁。其實早在2023年底,金正恩就在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上,定調朝韓關係是「敵對國家」,無論何時都無法實現統一;現在更進一步廢除雙邊多個對話窗口。

YTN記者:「北朝鮮還廢除負責朝韓事務的機構,如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民族經濟協力局,金剛山國際觀光局等。」

針對金正恩這一席話,南韓總統尹錫悅表示恐嚇嚇唬不了人,若北朝鮮真挑釁,韓方會加倍奉還。

南韓總統尹錫悅:「現在的南韓政權與過往不同,我們的軍隊有能力做出壓倒性反制,政府持續評估安全情勢維持軍備,若北朝鮮挑釁我們將加倍奉還。」

尹錫悅同時強調,威脅南韓的是北朝鮮政權,不是北朝鮮居民,還會確保脫北者安全。

南韓總統尹錫悅:「北朝鮮政權(修憲)舉動承認自己,是反民族、反歷史的本質。」

北朝鮮定義南韓為敵國 尹錫悅:若挑釁將加倍奉還而朝「韓」關係緊張之際,朝「俄」則是愈走愈麻吉。北朝鮮外長崔善姬上任一年半多,首次單獨出訪海外就獻給俄羅斯。

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:「(北朝鮮外長)此次訪問是基於先前,金委員長訪問"東方太空發射場"時,所達成的協議,也基於他與俄羅斯總統(普丁),之間的談話結果。」

崔善姬會待3天,16日會面俄國外長拉夫羅夫,不排除可見到普丁。外界最關心俄朝是否討論武器貿易、還有普金會,普丁很可能將訪問北朝鮮,但時間有待外交商定,而金正恩上一次見普丁是在2023年9月,當時他搭專列出訪俄國遠東地區,參觀了部隊跟軍工廠,放閃兩人好交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時隔15天! 南韓在野黨魁李在明17日重返黨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