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空污+濃霧「能見度0」 新德里機場500架班機誤點

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

印度每到秋冬,空氣污染就很嚴重,再加上溫差影響,北部還會出現濃濃大霧。今天已連續第3天大霧,造成新德里機場有上百架班機誤點,另外還有部分機場的能見度甚至一度降到零。而印度氣象局表示,這種濃霧天氣還會持續好幾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諾魯突襲式斷交 外交部感謝3友邦堅定挺台送暖

新德里機場大批旅客苦等,時刻表上好多班機誤點。16日印度北部濃霧天氣進入第3天,能見度有夠低,班機飛不了,旅客有夠無奈。

空污影響連日出現大霧 印度新德里機場一度能見度0

機場旅客:「(延誤)造成我要等好久,如果能早點知道那我就另外安排計畫了(改地點)。」

印度秋冬空氣污染嚴重,北部還因為溫差而容易有大霧。這次一連多天濃霧,15日新德里機場有多達500架班機誤點,隔天16日也有上百架受到影響。甚至巴拉姆等部分機場的能見度,還一度降到零。而不只航空交通亂,鐵路列車也延誤,民眾只好裹毯子席地而睡,或是在外頭圍著火爐取暖。

車站旅客:「已經延誤2小時了,(延誤)造成問題,我剛在外面圍著火爐取暖現在回來。」

空污影響連日出現大霧 印度新德里機場一度能見度0

新德里部分地區16日氣溫為攝氏4.8度,略高於15日新低的3.3度,不過空品還是很差,達到401,仍是嚴重等級。然而印度氣象局表示,這種低溫和濃霧天氣還會持續好幾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時隔15天! 南韓在野黨魁李在明17日重返黨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