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夏夜市辦科目三舞蹈賽 網轟抖音「舞」統台灣
學者示警正視抖音資訊戰威脅,否則台灣恐無2028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楊喻晴、鍾能銘    台北報導

寧夏夜市舉辦中國抖音爆紅歌曲「科目三」作為舞蹈比賽主題,被網友負評灌爆,以諧音質疑"舞"統台灣,抖音統戰、認知作戰爭議四起,即將進入國會的沈柏洋,也分析文化統戰,早寫入中國的教戰手冊,資安專家李忠憲更直言,抖音對台影響逐漸擴大,不正視資訊戰威脅,台灣恐無2028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富、凱擘2公司涉壟斷有線電視市場 遭公平會重罰1億元

台北市寧夏夜市商圈理事長、工作人員,大跳在抖音爆紅的中國歌曲「科目三」,全因夜市25日要辦舞蹈競賽,指名就要跳這首科目三。

寧夏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定國就說:「我們要用科目三這樣的表演,來吸引消費者跟年輕人,那真的也滿成功的啦。」

寧夏夜市辦科目三舞蹈賽 網轟抖音「舞」統台灣
台北寧夏夜市辦科目三舞蹈比賽,工作人員親自示範。(圖/民視新聞)

商圈理事長說活動很熱門,但臉書活動頁面,湧入近3千則留言,幾乎是一面倒負評,直呼再也不會建議外國朋友去寧夏夜市、品味好差,什麼舞不跳,跳這個。封它為2024目前排行第一名最無腦活動,也有網友叫之前說抖音跟統戰沒關係的人,來看這篇文,以諧音梗稱,根本「舞」統台灣。

寧夏夜市辦科目三舞蹈賽 網轟抖音「舞」統台灣
寧夏夜市活動遭轟「舞」統台灣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將上任立委的認知作戰專家沈泊洋直言,文化統戰,早寫入中國的戰術手冊裡,他說:「中國他是要藉由文化體育,等等的交流要併吞台灣,這個是他直接寫明在,他的這一個教戰手冊上面,修法我當然要寫草案,那這個是可能就是我的責任,那這個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的困難,難的是『說服』。」

早已想好進入國會如何立法,沈泊洋表明,最難的是說服民眾,抖音「有害」。沈柏洋表示,要讓別人知道說,「沒錯這是有危害的,所以他應該要通過」,人民有這樣的意識,立法委員才有壓力,他才願意通過,他直言:「那不然說真的,一堆政黨他是因為TikTok得利,那他怎麼可能把那一票投下去。」

成大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主任李忠憲則認為,要有一個類似訊息作戰司令部的東西,來傳遞正確的訊息給我們的國民,這是行政院的責任。李忠憲也示警:「抖音或這些東西一般人看起來就是,小孩子的玩意沒有什麼影響,不知道這個東西的嚴重性會亡了國家,抖音在台灣已經有600萬戶的使用者。」

眼見中國軟體抖音、小紅書在台灣下載APP名列前茅,資安專家示警中央,該有所作為,更比喻,禁抖音等同限制言論自由的說法,就跟「反戰說」沒兩樣。

李忠憲說:「反戰說只要我們不抵抗就不會有戰爭,一直用言論自由之類的東西,來麻醉自己的話,那我想2028絕對輸得很淒慘,那以後會不會還有選舉,那就不知道了,把這個當成是戰爭,戰爭就是要有犧牲。」無視資訊戰威脅,台灣恐沒2028,學者話說得重,試圖激起國人意識,抵擋中國滲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承接蔡英文3項資產 賴清德承諾「打造更好的台灣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