副駕持「槍型打火機」引恐慌 落網竟向警宣稱「因為好玩」
副駕持「槍型打火機」引恐慌 警以車追人送辦(圖/警方提供)

南部中心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

網路社群傳出一段影片,台南佳里區一輛行駛中的車內,副駕駛手持疑似槍枝伸出窗外,引起民眾恐慌。警方以車追人,查出原來是「槍型打火機」,不過還是將這兩名男子,依恐嚇危安罪嫌送辦,闖紅燈也一併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討嘸3千修車費砸車洩憤 新莊男社維法送辦 再多付6千修車


副駕持「槍型打火機」引恐慌 落網竟向警宣稱「因為好玩」
副駕大街亮槍,警方循線偵辦帶回兩嫌。(圖/警方提供)

民眾在網路PO文,指稱這輛車子行駛到佳里區的新生路時,副駕駛竟然手持疑似槍枝物品,還伸出窗外,警方不敢大意,立刻調閱路口監視影帶,將車上兩人都帶回警所。台南市佳里分局副分局長黃胤銘表示,以車追人查緝兩名涉案人到案,並起獲做案手槍型打火機一把。

原來副駕駛手上拿的,是槍型的打火機,裡頭還可以裝著香菸,拉開滑套就可以點火,確認不是一般槍枝,不過在車輛行駛中故意展示,也造成民眾恐慌。

民眾說,這真的會嚇死,為什麼無緣無故會在那邊亮槍,誰知道那是真槍還是假槍。也有人覺得很恐怖,不管是真的假的,應該都會感到害怕吧。就是不管真假,類似的舉動已經讓民眾人心惶惶,警方將車上兩人偵訊後,也依恐嚇危安罪,將兩人移送法辦。

副駕持「槍型打火機」引恐慌 落網竟向警宣稱「因為好玩」
警方查緝兩嫌,原來是手槍型打火機!(圖/警方提供)

警方表示,涉嫌人表示因一時好玩,才將手槍型打火機亮出車外,唯此一行為已造成用路人恐慌,並影響社會安寧秩序,全案偵訊後依刑法,恐嚇危害安全罪嫌,移請台南地檢署偵辦。同時也針對駕駛闖紅燈,一併開單舉發。警方強調,類似的行為還恐涉及恐嚇公眾罪嫌,可不是當事人供稱的一句純粹好玩,可以輕鬆帶過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台南派出所員警動手玩創意  環保利用報廢監視器製作「無死角耶誕樹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