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格執行移民政策正確!在台資深香港移民喊認同台灣:篩去一堆沒誠意的人
在台資深香港移民傑拉德,近日分享許多香港新住民拿到台灣身分的好消息,並提到他覺得台灣移民政策嚴格執行是正確的。(圖/翻攝「傑拉德頻道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自香港發生「反送中運動」後,近年申請來台的香港新住民越來越多,但隨著台灣移民政策收緊,也讓不少等待台灣定居的港人做不住,甚至對於擬修改的政策感到焦慮,也有不少港人選擇「二次移民」。雖然如此,但來台多年的資深香港移民傑拉德(霍志明),分享在去年2023年底,不少等待台灣身分的香港人都傳出好消息,而傑拉德也直言:「覺得台灣嚴格執行移民政策,回頭看來是正確的。」認為這樣可以篩去許多沒有誠意的人。

更多新聞: 未投過家鄉特首!香港夫妻移民台灣「首參加選舉」 感嘆:歷史性的一次


嚴格執行移民政策正確!在台資深香港移民喊認同台灣:篩去一堆沒誠意的人
傑拉德覺得台灣嚴格執行移民政策是正確的,認為這樣的作法,可以「篩去一堆沒誠意的人」。(圖/翻攝「傑拉德頻道」YouTube)


來台定居逾30年的傑拉德(霍志明) ,可以說是相當資深的香港移民,近日他恭喜許多在台灣的香港人,拿到台灣的定居權,他也直言「覺得台灣嚴格執行移民政策,回頭看來是正確的」,因為在政府的審核期下,有不少人已離開台灣放棄申請在台移民,傑拉德透露,甚至有人已經等了2年,最後也都離開,不過他提到政府收緊移民政策,的確會讓舊制已經申請得人感覺不太舒服,但是他也指出,但已是新制的人,「本來就預計已經要3年,怎麼才做1、2年就要走」。

嚴格執行移民政策正確!在台資深香港移民喊認同台灣:篩去一堆沒誠意的人
傑拉德也替還在台灣、沒領到身分證的香港人說話,認為這些人如今還留在台灣,可以相信他們真的喜歡台灣。(圖/翻攝「傑拉德頻道」YouTube)

一旁的鄭湯尼表示,有些人認為政府政策轉彎,而且說出「3年又3年」,還有來做生意的人沒想到金錢無法負荷,傑拉德也吐槽表示,如今才剛滿新制的3年,「你這麼快就聽說3年又3年,是聽誰說的」,做生意資金方面,他則認為是來台灣之前就應該要計算好的,基於這些理由,傑拉德才會說政府是對的,而傑拉德也喊話:「現在還留下來的、沒拿到身分證的人,相信他們是有誠意要留在台灣,真的熱愛台灣的。」





更多新聞: 大選結束心態炸裂?Google「這2字」熱度直衝天際 網笑:純發洩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