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是誰在偷看?前主播曝沒登入「小米監視器」鏡頭會自轉 小米回應了
前主播劉芯彤。(圖/翻攝自劉芯彤臉書)

首次上稿:1/16 21:39
更新時間:1/17 15:57(更新小米回應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前主播劉芯彤16日在臉書指出,自家貓房的小米監視器,數次在她沒有登入的情況下自動轉動,不知道是系統問題還是有人在偷看,用手遮住鏡頭時,鏡頭竟然立刻動起來。對此,小米回應,已於第一時間與該用戶取得聯繫並達成共識,初步推測與功能設定有關,後續會有專業工程師團隊協助用戶直至問題解決。

更多新聞: 遭駭?台中市府網站大停擺6小時 數位局澄清:資料庫更新

「我要換掉我貓房的小米監視器」,劉芯彤表示,她發現好幾次,監視器在她和火星人都沒有登入時,會自動轉動,甚至上下動。昨天更誇張,她想試試看到底是系統的問題還是有人在偷看,「結果我用手遮住鏡頭。鏡頭竟然馬上又動了起來」,左轉右轉彷彿在尋找不能看到畫面的原因。

不僅如此,劉芯彤指出,鏡頭有時候對著書桌,看不到貓和人,只能看到書桌的抽屜,而她坐在沙發上擼貓,監視器會自轉,轉到看的到人的位置,就停下來了。

劉芯彤質疑,到底是什麼樣的人,會想偷看她家咪咪和雪豆,還是想看她?令她直呼,「幸好我擼貓都有穿衣服」!因此希望網友推薦她,不會被駭的監視器。

對此,小米稍早回應,小米重視用戶隱私與資訊安全,所銷售的產品均通過相關單位認證與資安檢驗。對於用戶使用產品後的反饋,小米皆秉持嚴謹審慎的態度作即時而有效的回應。

小米指出,小米已經第一時間與該用戶取得聯繫並達成共識,目前初步推測可能與功能設定有關,後續會有專業工程師團隊共同加入協助用戶直至問題解決。未來小米也將持續提供符合用戶需求的優質產品及售後服務,敬請用戶有任何產品使用問題,請隨時連絡官方客服中心,小米將提供完善的解決方案建議與售後服務。

劉芯彤也更新貼文稱讚,願意積極處理和服務的廠商,「真的要給讚!」找出問題解決問題,就是最好的處理方式。至於很多人質疑她是否有開啟人影自動追蹤功能?「答案是,我沒有。我家4台監視器都沒開啟這功能。」這台會自動轉動的監視器,是唯一一個曾經申請過雲端儲存空間的監視器。取消雲端儲存空間後,就發生這樣的狀態。


更多新聞: 千萬別拍機票!專家揭示2風險恐洩個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