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度MVP對決!恩比德攻41分技壓約基奇率七六人3連勝
費城七六人明星中鋒恩比德。(圖/路透社資料照)

體育中心/黃崇超、楊淨報導

七六人今天(17日)主場迎戰金塊,兩大MVP恩比德(Joel Embiid)和約基奇(Nikola Jokic)碰頭,賽前就引發外界關注,恩比德決勝節大殺四方、技壓約基奇。鉛筆大帝全場攻下41分10助攻7籃板,比下約基奇的雙十成績單,終場七六人126比121贏球、拿下3連勝,賽後兩大MVP級中鋒也相互擁抱,展現英雄惜英雄氣度。

更多新聞: 林書豪回老婆娘家踢館菲律賓狂拿23分 國王奪東超聯賽3連勝

兩大年度MVP正面交鋒,就連名人堂傳奇尤英(Julius Erving),都親臨現場感受,球賽主播說:「戈登(Aaron Gordon)挑戰恩比德這球沒進,後面還有約基奇輕鬆拿到二波進攻。」費城七六人主場迎戰金塊,上半場兩隊78比78平手、互不相讓,但易籃過後,七六人被約基奇強打禁區,陷入落後劣勢。


年度MVP對決!恩比德攻41分技壓約基奇率七六人3連勝
丹佛金塊MVP級中鋒約基奇。(圖/路透社資料照)


幸好決勝節鉛筆大帝挺身而出,讓衛冕軍攻守失序,球賽主播驚呼:「地板給球,恩比德展現精彩歐洲步。」先示範精彩歐洲步,再化身無解中距離投籃機器,恩比德上半場就攻下23分,第四節換成金塊一哥約基奇直接貼身對位,也讓全場球迷大飽眼福,球賽主播提到:「恩比德三分外線嘗試,恩比德比下了約基奇。」恩比德此戰轟下41分10助攻外帶7顆籃板,技壓約基奇的25分19籃板,七六人終場126比121擊敗金塊,近期拿下3連勝。


年度MVP對決!恩比德攻41分技壓約基奇率七六人3連勝
年度MVP同場對決,七六人「鉛筆大帝」恩比德技高一籌。(圖/路透社資料照)


鏡頭轉到洛杉磯,同樣是關鍵時刻,來看快艇一哥上演飆分秀,球賽主播說道:「喬治(Paul George)擺脫夾擊、還創造三分打,這節得16分,他無所不能。」不只小上加一,喬治隨後繼續狂刷三分彈,幫助快艇甩開對手糾纏,第四節個人獨拿18分,幾乎隻手摧毀雷霆。


年度MVP對決!恩比德攻41分技壓約基奇率七六人3連勝
快艇一哥喬治。(圖/路透社資料照)


PG包含一記驚天反手扣籃,攻下本季新高38分,還有7籃板5助攻和3次抄截,末節也讓球賽主播驚嘆:「喬治幾乎要帶走比賽勝利了。」快艇最終128比117贏球,豪取近期12場主場賽事的第11勝。


年度MVP對決!恩比德攻41分技壓約基奇率七六人3連勝
喬治率領快艇,豪取主場超狂勝率。(示意圖/路透社資料照)


更多新聞: MLB/大谷翔平成聯盟人氣王!IG粉絲人數暴增 逼近700萬人追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