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薩居民「手機充滿電」成奢望 太陽能板商家趁機收取高昂充電費

民視新聞/林浩博 綜合報導

以、哈開戰已經超過100天,加薩居民生活也越來越難熬,因為斷電,民眾只能聚集商店、醫院,不顧電線走火危險,將手機、平板都插在小小延長線充電,也有裝設太陽能板的商家趁機向貧窮同胞收取高昂充電費。

更多新聞: 她歐洲街訪中台關係「中國女直呼想統一」 老外強烈反對:感覺一團糟

柴油、電瓶都搬出來,延長線被3C充電器插好插滿。加薩深陷戰火逾百日,手機成為救命神器,不只可以打電話確認親人安危、查詢哪裡有食物等物資,還可以充當帳篷照明。

加薩難民阿布:「沒有電的生活很痛苦,我有個7個月大的兒子,所以我常用手機當照明,聯絡家人。」

加薩居民「手機充滿電」成奢望 太陽能板商家趁機收取高昂充電費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不過,以色列長時間封鎖,加薩早就斷水斷電,把手機充滿電,都成了奢望。

加薩難民阿布:「戰前我都習慣把手機充滿電,但現在光把電充滿都是個夢想,你最多也只能充到50%、60%或70%電力,因為這要花3~4小時,而且有時充電線也沒用。」

也有店家仗著自己有太陽能板,向來充電的民眾收費,但高昂費用,不是所有人都能負擔。

加薩居民「手機充滿電」成奢望 太陽能板商家趁機收取高昂充電費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加薩難民阿布:「有些人會向我們收取太陽能板使用費,但我沒錢所以只好另想辦法,找哪裡有醫院和店家願意免費讓人充電。」

有些民眾比較好運,自己家就有太陽能板,不過店的經營就受限,拉法有名理髮師就表示,因為電動剃刀吃電,他經常都和顧客說,自己只有白天才可以提供服務。

更多新聞: 歐美跨世紀女神「爭鋒13年」還沒完?瑪丹娜「偷嗆女神卡卡」小矮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