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上素食餐不夠被要求這樣吃 商務艙旅客卻有精緻餐差別待遇?
差別待遇?華航否認,強調都有即時盡力處理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孟嘉美、談駿豪 台北報導

不吃葷的旅客要出國,通常飛機上都會有素食餐可以選,但有旅客發文說,航空公司疑似因為素食餐不夠,就要求一名女性乘客,吃小菜加麵包就好,反觀另外一名外籍旅客,卻是送商務艙精緻素食餐,目擊旅客控訴是離譜的差別待遇。

更多新聞: 華航年終5個月加發2萬激勵獎金 今年平均加薪4%

松露炊飯搭配酥炸魚排,不說不知道,這些其實都是素食料理,華航在飛機素餐下功夫,要抓住旅客味蕾,但卻傳出旅客預訂但卻吃不到!

網友PO文,週二華航CI517飛北京班次,有好多人訂素餐拿不到。前面的外國籍乘客,跟隔壁的中國籍阿姨,先後反應。但空服員只給阿姨兩個小菜跟麵包,卻給老外商務艙素食餐。讓網友見義勇為,出面質疑,是不是有差別待遇。

機上素食餐不夠被要求這樣吃 商務艙旅客卻有精緻餐差別待遇?
網友PO出照片,質疑差別待遇(圖/民視新聞)

民眾:「就差別待遇,素食餐應該就是大家都一樣才對,怎麼會有差距,但是差這麼多有點誇張,餐食要不一樣的話,我覺得至少也不能讓乘客發現。」

民眾:「看航空公司的安排,因為有時候搞不好,它庫存是只剩那一份,那另外一份不夠的,就是要由商務艙去補。」

華航發聲明,強調航班上六名事先預訂特別餐的旅客,都有拿到餐。而當事外籍旅客,因為航班異常,臨時簽轉;阿姨則是因為旅行社失誤,兩人都不在素餐名單上。所以座艙長出面處理時,除了詢問阿姨是否需要代訂回程特別餐,也特別提醒旅客,之後報到時,可以跟地勤確認,比較保險。至於為什麼同樣沒訂到,但送上的餐點卻有差異,專家這麼說。

機上素食餐不夠被要求這樣吃 商務艙旅客卻有精緻餐差別待遇?
華航發聲明否認(圖/民視新聞)


空姐教室負責人陳瑞秋:「服務的過程當中的話,有先後順序的問題,一個案子處理完的話,就盡量趕快先處理,不要讓客人久候,那後來的這位乘客的話,應該是發生在於說,我們可能沒有任何其他的餐點,可以做調度了。」

經驗老道的空服員來解答,如果遇到餐點不夠的狀況,部分組員會提供出自己的餐,但最好的解決辦法是,要把資訊共享,讓機組員知道狀況,共同統一處理方案,才能避免,爭議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小吃店菜單「若燥飯」霧煞煞!內行揭真相⋯苦主嘆:曾被罵店裡不乾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