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拿8000元單獨赴會摩鐵 到場才知前男友欠30幾萬債務
溫泉旅館驚傳擄人事件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黃富溢、黃毓倫、沈建宏 宜蘭報導

宜蘭的警匪開槍駁火案件!涉嫌擄人、被警方擊中三槍的嫌犯,目前仍舊昏迷,性命垂危,警方追查發現,被害女子是朋友以還債八千元這理由,約到桃園一處汽車旅館,接著才被嫌犯押到礁溪溫泉旅館,而擄人的真正原因,是因為女子的前男友,疑似欠了嫌犯三十幾萬!

更多新聞: 警匪駁火9槍! 桃園女被擄到礁溪旅館、嫌中彈倒臥血泊

樣貌清秀身材姣好的女子,與擄人嫌犯一同走進電梯,從畫面中看起來,並沒有受到任何脅迫,但兩人進了房間卻變了調,女子趁機向朋友求救,警方獲報到場時,她的身上只剩一條大毛巾,不斷啜泣,像是受到極大的驚嚇。

警方vs.被害人:「(嗚)對方幾個人對方幾個人,(救我)一個人嗎(嗚)。」


礁溪擄人另有內幕 受害人前男友積欠30幾萬債務
女子身上只剩大毛巾包裹(圖/警方提供)


案發在宜蘭礁溪一處溫泉旅館,一男一女進了房間卻演變成擄人事件,而且還引發警匪對峙駁火,歹徒中三槍,先被抬上輪椅,當時還有意識,接著被抬上救護車送醫搶救。

附近房客指出,當時正要退房,在整理東西,一開始聽到是很像嬉鬧聲,就一進來就講話很大聲,也有聽到笑聲,後來就聽到碰碰碰聲響,接著聽到很像彈殼掉在地上的聲音。

嫌犯媽媽則質疑,據傳是女方跟兒子相約要還錢的,一起進去旅館,媽媽不解,怎麼會變成擄人事件呢?

至於黃姓嫌犯傷勢,到院前一度沒有呼吸心跳,經過搶救,昏迷指數從三分進步到七分,仍處於命危狀態,裝上葉克膜持續搶救。原本傳出嫌犯為了八千元擄人喬債,但警方持續追查,內情並不單純。

礁溪分局偵查隊長張志嘉:「被害女子自述其在接獲友人,以協調債務問題為由,前往桃園某汽車旅館赴約後,不久即遭犯嫌脅迫帶至本轄礁溪鄉,一處日租套房內控制行動,這部分本分局仍在調查中。」


礁溪擄人另有內幕 受害人前男友積欠30幾萬債務
嫌犯中彈昏迷命危(圖/警方提供)


女子友人以還債八千這理由,幫嫌犯約她赴約,女子單槍匹馬赴會,沒想到到場後才知道,欠錢的另有其人,原來是她的前男友欠了三十幾萬。警方呼籲民眾最好不要單獨赴約,尤其與債務有關,請親友陪同比較保險!


更多新聞: 桃園女被擄往礁溪旅館 警救人駁火畫面曝光!嫌中3槍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