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朝鮮傳重大翻覆事故「逾400死」 當局勒令封鎖消息
北朝鮮去年12月發生列車翻覆事故,釀至少400人死亡。圖為北朝鮮列車示意圖,非翻覆列車。(示意圖/美聯社提供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北朝鮮一列自平壤出發的火車在去年12月發生翻覆意外,導致400多名乘客死亡。由於事發隔天北朝鮮將舉辦勞動黨全體會議,消息因而被封鎖。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傳重大交通意外 火車翻覆7節車廂墜山谷逾400死

內部人士表示,一列自平壤出發,開往咸鏡南道金溝站的列車,列車在前往梨坡站爬坡途中,因鐵軌老舊且電力不足,導致車頭出現電壓不足、車輪空轉向後滑動等情況。

駕駛試圖煞車但未果,列車仍持續加速滑行,最終列車滑落至上一站,並在轉彎處脫軌,除了火車頭及車頭連結的2列載著官員的高級車廂,其餘7列車廂均脫軌墜入山谷,造成至少400人死亡。

另一位內部人士透露,由於火車翻覆隔天為勞動黨全體會議,中央獲報後下令將列車翻覆的端川週邊地區列為緊急區域,並試圖控制輿論以防消息傳出。事故發生後,北朝鮮當局甚至組成「遺體處理專責小組」。

儘管有部分重傷者獲救並被送往端川市立醫院,但因抗生素等藥品不足,導致多數患者在未及時接受治療的情況下離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朝鮮試射「極音速飛彈」首採固態燃料 南韓痛批:明顯挑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