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狼砍將精彩飛扣率隊3連勝 拓荒者當家中鋒「家門前結冰」烏龍缺賽
灰狼砍將愛德華茲(Anthony Edwards)攻下全隊最高27分,率隊擊敗活塞。(圖/路透社)

體育中心/黃崇超、楊淨報導

NBA戰況,灰狼今天(18日)作客底特律,頭號砍將愛德華茲(Anthony Edwards)全場轟下27分,包含出現一次超遠距離的精彩大飛扣,率領灰狼124比117擊敗活塞,拿下3連勝。另外拓荒者主場迎戰籃網,當家中鋒艾頓(Deandre Ayton)因為自家門前嚴重結冰,無法出門到球場,烏龍缺席比賽。

更多新聞: NBA七六人球星恩比德傷癒歸隊狂轟41分 挑戰聯盟得分王三連霸

明尼蘇達不只有灰狼,現在還有「空中灰(飛)人」,讓球賽主播驚嘆:「愛德華茲飛向籃框,在空中完成扣籃。」綽號蟻人的愛德華茲剛過罰球線就起飛,高度跟距離都和對手不在同一層樓,不過最後的放球,主播球評看完重播,倒是議論紛紛,球賽主播說:「已經看了好幾次,你看這球他已經離手了。」


灰狼砍將精彩飛扣率隊3連勝 拓荒者當家中鋒「家門前結冰」烏龍缺賽
灰狼「蟻人」愛德華茲,此戰化身空中飛人。(圖/路透社)


不論算不算精彩飛扣,Edwards已經向全場球迷,展示他驚人的爆發力。灰狼客場踢館活塞,愛德華茲和狼王唐斯(Karl-Anthony Towns)雙雙攻下27分,比賽中更多次靠著強打造成活塞犯規麻煩,最終124比117贏球,收下3連勝。

鏡頭轉到波特蘭,來看拓荒者迎戰籃網,球賽主播說:「布羅格登(Malcolm Brogdon)交給西蒙斯(Anfernee Simons)貢獻一顆遙遠三分。」地主當家中鋒艾頓,賽前因為當地的極地寒流,造成自家門前嚴重結冰,烏龍缺席主場比賽,拓荒者陣中只能靠著葛蘭特(Jerami Grant),在禁區幫助球隊搶分。

少了明星中鋒,葛蘭特這場比賽火力全開,貢獻全場最高的30分,球賽主播提到:「要來單打強森,抓準時間差拋出,這一球被他(葛蘭特)投進去了。」葛蘭特在第四節決勝期幫助球隊緊咬比數。拓荒者和籃網此戰打得難分難解,關鍵時刻,有人準備來當英雄了。


灰狼砍將精彩飛扣率隊3連勝 拓荒者當家中鋒「家門前結冰」烏龍缺賽
主力後衛西蒙斯扮演致勝英雄,率拓荒者絕殺籃網。


球賽主播驚呼:「西蒙斯準備操刀最後一擊,騎馬射箭投出這球,哇!西蒙斯用絕殺帶走比賽。」切入急停後滑順拋投,讀秒階段絕殺對手,西蒙斯包含這記致勝球,全場拿下20分,率領拓荒者終場105比103,氣走籃網。

更多新聞: NBA/被39歲「詹皇」隔扣仍記憶猶新!喬治回想當下:完全呆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