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半月包」紅到被抄襲! UNIQLO怒告中國快時尚品牌SHEIN
資料照片,來源美聯社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來自中國的快時尚品牌「SHEIN」,不斷傳出旗下商品疑似抄襲其他品牌商品、被控告違反商標權,而這次它們更因涉嫌抄襲,日本平價服飾品牌UNIQLO推出的「半月包」,被一舉告上東京地方法院,要求將所有雷同商品下架,還要付出高達1.6億日圓的賠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冷血!川普出庭日與岳母葬禮撞期 法官:絕不延後

日本平價服飾品牌優衣庫UNIQLO,去年(2023年)推出這款外型簡約、方便攜帶的「半月包」,一發售就在口耳相傳下,成為年度暢銷商品之一。

但近來消費者卻在來自中國的快時尚電商「SHEIN」的網站上,看到設計幾乎一模一樣的商品。

NNN記者:「右邊這個是UNIQLO的商品,而左邊則是SHEIN的商品,確實從外型來看兩者非常的類似。」

而比較兩者的價錢,SHEIN的包包價格只需UNIQLO的一半不到,放在一起看更讓許多消費者分不清是哪家的商品。

日本民眾:「確實是長得很像呢,放在一起會不知道哪個是哪家的,如果要長久用的話可能會買UNIQLO的,但如果沒有就可能會買SHEIN的吧。」

商品外型太過雷同,使得UNIQLO的母公司於去年(2023年)12月底,向東京地方法院提出告訴,指控SHEIN旗下3家公司,涉嫌違反《反不正當競爭法》,除了要求所有類似商品下架外,更求償約1.6億日圓、達台幣3400萬。但這其實已非SHEIN第一次被告上法院。

NNN主播:「SHEIN至今已被雷夫羅倫等品牌,控告侵害智慧財產權。」

過去SHEIN的商品就經常被外界批評,外型與他牌商品太過類似,面對此次被UNIQLO提告,SHEIN方面只低調表示正在調查中,但一而再再而三的抄襲爭議,也讓外界對這家快時尚品牌,信任度大打折扣。

更多新聞: 被大膽奴才數落幾句 英短貓氣噗噗「摔門躲房」網笑翻:像我家逆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