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編列總預算案 遭「自家人」杯葛審不完 恐拖到農曆年後
台北市長蔣萬安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陳柔安、李奕翰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 

蔣萬安上任後,首度編列的總預算案,面臨自家人杯葛的窘境,依照過往新年度的預算案,通常在前一年結束前,就會審完,但現在恐怕有可能拖到農曆年後,綠白議員就調侃,現在議會藍營挾著過半的優勢,審查卻拖拖拉拉,狠酸難道是蔣市府的編預算能力太差,才會自家人卡自家人嗎?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寧夏夜市辦〈科目三〉舞蹈賽挨轟「舞統台灣」 蔣萬安回應了

迎接新的一年,台北市議會各委員會,正如火如荼審查今年的預算,你沒聽錯,就是新年度的總預算,但六個委員會,現在卻只有一個完成審查!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指出:「很少這種預算的審查,審到過完元旦還要往農曆年去邁進,這是過去從來都沒有的事情,議會國民黨是最多數,而且是最大的政黨,居然在預算的審查裡面,出現自家人擋自家人的預算。」

蔣萬安編列總預算案 遭「自家人」杯葛審不完 恐拖到農曆年後
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正在審查預算。(圖/民視新聞)

綠營議員調侃、根本是自家人卡自家人,蔣萬安上任後首度編列的總預算案,碰到大選,比往年晚三周開議,但真正讓進度拖延關鍵,是在交付委員會前,預算案在大會,就被藍營議員卡了4次,最後是國民黨動用甲級動員,才闖關成功。

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黃瀞瑩表示:「我想從這次預算審理的過程之中,就可以看到蔣萬安市府,對於府會關係的和諧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在很多的重大預算政策上面,或者是預算的增加上,很多細節都是在委員會當中來做討論,並沒有事前的溝通或討論,我想這就是問題的所在。」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說:「在野黨我當然是覺得,他們本來就是要杯葛執政黨,那執政黨國民黨自己的議員去卡,那我是覺得這當中可能有一些,議會溝通不良的問題吧。」

蔣萬安編列總預算案 遭「自家人」杯葛審不完 恐拖到農曆年後
台北市長蔣萬安。(圖/民視新聞)

連自家議員都坦承,需要溝通。尷尬的府會關係,蔣萬安怎麼應對?台北市長蔣萬安指出:「我們非常謝謝議會,議員非常辛苦在審查預算,我們也會持續地,更主動積極地和議會來溝通我們的預算。」上任期滿一週年,府會默契還需要磨練,新的一年,市長的挑戰就擺在眼前。


更多新聞: 轟寧夏夜市「科目三比賽」敗壞風氣!台語歌手搖頭嘆:我們也有好音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