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寧夏夜市辦〈科目三〉舞蹈賽挨轟「舞統台灣」 蔣萬安回應了
台北市長蔣萬安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中國抖音神曲〈科目三〉爆紅,北市寧夏夜市搭上這波熱潮,以此為主題舉辦舞蹈比賽,卻引發外界質疑有「『舞』統台灣」的認知作戰疑慮。對此,台北市長蔣萬安今(17)日受訪時緩頰稱,如果〈科目三〉能舞統台灣,我國的流行文化早就統一中國了,因此要對自己的多元化有信心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議會四人進軍國會 王世堅告別議會 蔣萬安這樣說

今日上午9時,蔣萬安前往市府警察局B3大禮堂,出席北市警察局卸新任分局長、大隊長聯合布達交接典禮,同時接受媒體聯訪。

記者提問,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剛當選總統,南太平洋島國諾魯就斷交?蔣萬安回應稱,「我們對諾魯很失望,也不希望接下來形成挖角戰,但民進黨政府上任後10個邦交國斷交,希望新政府要能以區域和平為基礎,確保並守護好台灣在國際參與的空間」。

記者問到,會有機會跟AIT主席羅森伯格見面嗎,她這週好像還繼續待在台灣?蔣萬安表示,「目前是沒聽到這樣的規畫」。

記者也問到,市長聽過〈科目三〉嗎,會跳嗎?蔣萬安笑回,他知道〈科目三〉,但不管記者說什麼,今天都不要叫他跳,也許之後有機會;但如果一首歌就能舞統台灣,台灣的流行文化早就統一對岸了,「也就是我們要對自己的多元化有信心」。

記者關心,國會是否贊成藍白合?蔣萬安說,他對對這一屆國民黨立院黨團非常有信心,這屆黨有非常多優秀世代進入國會;他們也有自己的主體性,所以應有的溝通、協調、智慧,一定都有。

更多新聞: 「2次操盤大選都輸!」 張亞中要朱立倫下台負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