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線、行穿線設計不良 花蓮車站前科技執法暫緩
花蓮車站前科技執法計畫暫緩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趙永博 花蓮報導

為了因應春節連假的大批遊客,花蓮縣警局原訂春節前,要在花蓮車站前啟動科技執法,改善交通亂象,不過現在暫停實施。原來是有民眾反映,標線及行人穿越線設計有問題,禮讓行人反而要被罰,根本不合理。昨(17)天縣府各局處也緊急到場會勘,決定等改善標線後再開啟執法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滑雪「5天內2台人」魂斷異鄉!達人曝保命6招「這點」菜鳥必備

花蓮車站前的紅線區,不少車輛直接臨停,讓旅客上下車,只要車一多,加上等人車輛和排班計程車,現場立刻亂成一團。縣府為了避免亂象,決定在春節連假前啟動科技執法,只要臨停超過3分鐘,或計程車違規攬客,就自動舉發。但現在卻緊急喊卡。

標線、行穿線設計不良 花蓮車站前科技執法暫緩
花蓮車站前的紅線區不少車輛直接臨停,讓縣府決定啟動科技執法(圖/民視新聞)
原來是有民眾反映,造成塞車的原因,有部分是因為動線設計不良,左轉後就是行人穿越線,如果禮讓行人,反而吃上罰單,因此希望斑馬線可以改道。於是花蓮縣警局交通隊在17號,會同各單位到場會勘。花蓮縣警交通隊業務組長黄弘琦說,會勘的用意 是希望能把第一車道中段的行穿線,移設到往南端的地方,用以增加儲車空間。
標線、行穿線設計不良 花蓮車站前科技執法暫緩
民眾反映動線設計不良(圖/民視新聞)

也有民眾反映,是否能在連假期間,開放第六車道作為迴轉道,但縣府表示,目前沒有這個規畫。但也提醒用路人就算暫緩啟動科技執法,還是要避免違規,不要和荷包過不去。


更多新聞: 台灣公車「放1物坐鎮」中國女不解!一聽含義笑了:最想買給老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