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澳巷弄上鎖腳踏車長期停黃線 住戶解釋這原因!警方說已違法
宜蘭又現鎖車怪象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黃富溢 宜蘭報導

宜蘭又出現鎖腳踏車佔位!近日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發文,表示蘇澳地區有人用水桶跟腳踏車長期停放在黃線上還上鎖,卻不見相關單位處理。不過鎖車的住戶強調,因為黃線經常遭人亂停,造成自己出入不便,所以才乾脆鎖車。但警方表示,鎖車的行為可能已經觸法。

更多新聞: 小黃載客遇「幽靈輪椅」!直衝大馬路險釀悲劇 網友嚇:霍金顯靈?

生鏽的腳踏車停在路邊,輪胎也沒氣,還被用水桶跟磚塊固定,不讓人移動,短短不到200公尺的巷弄,就有4輛這樣的上鎖腳踏車。宜蘭又再度上演鎖車怪象,讓附近民眾在臉書社團發文,懷疑是不是想佔位!鎖車民眾:「那是學生來這裡讀書,讀完畢業(沒帶走),我就牽走;(大家都停我家門口)我摩托車就不能放了。」

蘇澳巷弄上鎖腳踏車長期停黃線 住戶解釋這原因!警方說已違法
生鏽的腳踏車停在路邊,還被用水桶跟磚塊固定不讓人移動(圖/民視新聞)

實際找到鎖車的住戶,阿伯強調,因為畫了黃線,還是很常有車亂停,造成出入不便,警方又很少取締,所以乾脆把沒主人的腳踏車,鎖在水溝蓋上,鎖車民眾:「如果沒停車我是可以移走(腳踏車)沒關係啦!」;如今遭人抱怨,阿伯也強調會把這些路霸給移走,但上鎖的動作,也被懷疑根本是想要佔地為王,把自家門前的馬路,當成停車場!

蘇澳巷弄上鎖腳踏車長期停黃線 住戶解釋這原因!警方說已違法
鎖車阿伯強調會把這些路霸給移走(圖/民視新聞)

宜蘭馬賽派出所副所長表示,現場如以物品固定在道路上,長期佔用道路霸佔車位,已生妨礙交通之行為,有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之虞;解決了自己的煩惱,卻造成其他用路人更大的困擾,實在不可取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濃煙直竄天際!竹縣五峰山林火警 燃燒面積約1公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