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黃載客遇「幽靈輪椅」!直衝大馬路險釀悲劇 網友嚇:霍金顯靈?
網路上日前流傳一段交通影片,一張沒人坐的輪椅自己滑行,跑到大馬路中央差點釀禍,讓一旁司機嚇到急忙剎車。(圖/翻攝「康康嘴機車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台灣每日大小車禍不斷,多數原因都是因為粗心的馬路三寶,不當駕駛波及到無辜用路人,不過也有某些車禍特例,原因讓人看了跌破眼鏡。網路上日前流傳一支行車紀錄器影片,一名小黃司機準備臨停接客,突然一張無人輪椅從路口滑出,險些與司機車頭撞上,隨後輪椅更直接滑行到大馬路上,差點釀成連環車禍,網紅康康看到後也愣住:「霍金顯靈?」

更多新聞: 台南BMW高速衝撞! 電線桿"攔腰折斷"駕駛脫困

影片一開始,司機開過十字路口後靠右,準備臨停計程車專用區接客,突然右前方一張空輪椅冒出,差點撞上計程車車頭,司機剎車後,目睹輪椅繼續滑行到大馬路中央,隨後一名婦人快步跑出,舉手示意後方車輛停下,接著將空輪椅推回室內。

小黃載客遇「幽靈輪椅」!直衝大馬路險釀悲劇 網友嚇:霍金顯靈?
無人的輪椅被放置在騎樓,自行慢慢滑動,最後直接跑到大馬路上。(圖/翻攝「康康嘴機車」YouTube)

康康看到後也愣住,直說:「這次直接霍金顯靈,在台灣有野生電動輪椅跟倒退輪椅。」康康也就這影片提醒網友,路邊時常有民眾、物品衝出來,行經路口、騎樓時,還是要謹慎慢行。

小黃載客遇「幽靈輪椅」!直衝大馬路險釀悲劇 網友嚇:霍金顯靈?
坐輪椅的阿伯,過馬路時用腳踩地倒退嚕,奇特方式讓所有人直盯著看。(圖/翻攝「康康嘴機車」YouTube)

除了幽靈輪椅的進擊外,康康還分享另一則輪椅交通事件,一名司機行經路口等紅燈,一位坐輪椅的老伯背對交通號誌,雙腳踩地用「倒退嚕」的方式過馬路,過程中不時左右擺頭,奇特的過路方式讓人目不轉睛,連康康都不解為什麼要這樣過馬路,忍不住笑著拍手:「台灣啊,什麼都有、什麼都不奇怪。」

更多新聞: 休假警車禍撞壞工地 一度謊稱妻開車 突崩潰大哭認酒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