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總統大選後可獲約1.4億補助款 侯友宜:回捐黨中央統籌規畫
國民黨總統落選人、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角逐總統未能告捷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18)日視察二重疏洪道左岸加高工程,針對未來的選舉補助款及謝票行程,侯友宜指出,補助款都回捐給黨部,由黨中央統籌規畫;未來會利用週末空閒與下班時間謝票,要感謝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、謝龍介、柯志恩及黨主席朱立倫協助,這次敗選最大的因素就是自己,但也很感激選民的支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不認民調老三被打臉 趙少康轟:非要選正的就是雙雙落選

今日上午10時,侯友宜前往二重疏洪道一號越堤道,視察左岸加高工程,同時於行程中接受媒體聯訪。

記者提問,想請問市長,您在總統選舉拿到1億4000萬怎麼處理,民進黨跟民眾黨都有部分捐作公益,市長會跟進嗎?侯友宜回應,他的補助款都回捐給黨部,由黨中央來統籌規畫,也會建議如何規畫是最完美的,是否要多照顧弱勢,如何讓年輕的好朋友能多關心公共事務,以及各項能夠讓國家能往前走的最大動力,就用這筆補助款,請黨中央做妥善的規畫。

記者問到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週五(19日)將啟動謝票,市長的規畫如何?侯友宜說,他會與黨一起利用週六日空閒、下班以後的時間,謝謝支持者這段時間辛苦幫忙,以不影響公務的時間為原則,向大家表達謝意。

記者也問,市長這一次大選,新北市本命區失守,國民黨明(19)日開始的敗選茶會也會從新北出發,您覺得這次選輸的最主要原因為何?另,現在是民進黨內有傳出,您是否可能也有擔心會有罷免的聲音?

侯友宜回應,面對所有大家檢討的聲音,最大的原因是侯友宜,不是別人,要感謝朱立倫、韓國瑜、謝龍介、柯志恩等不分區立委當選人,都給他很多的幫忙,所有的因素是他自己,也非常謝謝新北市很多的支持者,站出來給他非常多的鼓勵。

侯友宜表示,所以第1場的茶會在新北市,謝謝大家的支持,做任何事情只要學會面對所有挑戰,「我們大家全力往前走、大家凝聚力量,一定在團結旗幟底下,可以讓我們台灣未來會更好,新北市當然會更好,大家共同打拚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奉勸侯友宜不要鐵齒 卓冠廷:再不認真人民真的會罷免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