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美通算203勝 前洋基日投黑田博樹入選日本名人堂「野球殿堂」
黑田博樹與谷繁元信、谷村友一共同入選日本名人堂。(圖/野球殿堂博物館)

體育中心/江皇萱、王泰棋報導

王建民日前確定入選台灣棒球名人堂,同樣也穿過洋基條紋球衣的黑田博樹,則同年入選了日本名人堂「野球殿堂」。日美通算拿下203勝的黑田,以281張、79.4%的選票,在候選第三年正式入選。而媒體也聚焦在明年,鈴木一朗即將獲得候選資格,期待他首次候選就能入選,而且很有機會全票通過。

更多新聞: 王建民入選台灣棒球名人堂 獲92.8%超高得票率中選成唯一代表

接獲通知狀,黑田博樹正式入選日本名人堂、野球殿堂。黑田博樹表示:「今天能夠獲選進入野球殿堂,是相當名譽的事情,誠心感謝。」今年是2016年退休的黑田第三度候選,他拿下354票當中的281票,以超越百分之75得票率的門檻,進入野球殿堂。這位日美通算203勝的強投,台灣球迷並不陌生,因為他效力日職廣島隊11個球季後曾經旅美,披上道奇隊18號戰袍,道奇也特別貼上他的照片,在社群媒體恭賀入選。之後轉戰洋基隊,連續三年都有10勝以上的成績,但還是決定回到日本,在廣島隊退休。


日美通算203勝 前洋基日投黑田博樹入選日本名人堂「野球殿堂」
道奇隊在社群媒體上恭賀黑田博樹入選野球殿堂。(圖/洛杉磯道奇IG)


除了黑田之外,這次還有前中日龍監督谷繁元信,以及已故裁判谷村友一入選,而媒體也已經開始聚焦下一次的評選,因為這個男人,將首度候選。2019年退休的鈴木一朗,2025年將獲得候選資格,過去他已經入選水手名人堂,接下來還要挑戰同時入選日美名人堂,一般認為他有相當高的機會能夠「首度候選即入選」,並且全票通過,再添一筆一朗傳說。


更多新聞: 「台灣殺手」轉戰大聯盟 日職橫濱左投今永昇太加盟小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