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高雄鍋燒麵大賞 玩創意!網路票選20家進榜
顛覆味蕾! 高雄鍋燒麵大賞, 網路票選20家進榜。(圖/民視新聞 )

南部中心/黃美慧、陳家祥  高雄市報導

鍋燒麵可以說是台灣的平價美食,高雄市觀光局舉辦2024高雄鍋燒麵大賞,第一階段網路票選,有二十家進榜,從食材到湯頭,鎖定不同客層,參賽店家創意十足,巔覆了鍋燒麵的吃法。

更多新聞: 到底賣啥…「神祕菜單」橫豎左右都看嘸!網崩潰喊「想到失眠」釣出老闆解答了


2024高雄鍋燒麵大賞 玩創意!網路票選20家進榜
星級飯店推鍋燒麵,用料海派。(圖/民視新聞 )

火烤高雄港進口的阿根廷魷魚,這麼大個頭的草蝦,還有高雄在地的鱸魚,層層堆疊的海派鍋燒麵,在星級飯店一推出,就以在地好料吸睛進榜,融合中西餐的吃法,淋上慢火燉煮七個小時的特製湯頭,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。主廚陳冠霖透露湯頭的靈魂,就是慢火熬煮,燉出蔬菜跟雞骨頭的菁華,:「我認為蔬菜是天然調味料,所以它的風味跟雞骨的風味合在一起,很有層次豐富感。」

2024高雄鍋燒麵大賞 玩創意!網路票選20家進榜
早午餐連鎖店主打健康概念,南瓜豆漿湯頭濃郁。(圖/民視新聞 )

同樣在高湯下工夫的,還有這碗特製的南瓜豆漿湯頭,加上海鮮,還有煎出焦香味的里肌肉片,吸飽湯汁的鍋燒麵,口感就是不一樣。

民眾品嚐後就覺得麵體很香,她說  :「它的麵蠻特別的,吃起來不會爛,沒有爛的感覺就是QQ的,南瓜的味道蠻濃郁的,然後肉很大片。」

早午餐連鎖店在平價美食搞創意,鎖定現代人重視健康概念。業者在一個月前推出新產品 ,認為參加比賽很有挑戰性,跟其他餐廳的訴求不一樣,  王經理說:「我相信現在的消費者都很有智慧,知道怎麼樣去吃得健康安全。」不管是用料豪邁的星級海派,還是健康取向的平價鍋燒麵,入圍前20名之後,接下來,第二階段的考驗,要面對的是專業評審試吃評鑑。

更多新聞: 丹丹漢堡公告春節年假 全台門市店休4天過春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