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人站斑馬線沒車要讓 行人暖男一句「我陪你」護送網讚:帥翻了
男子見婦人站在斑馬線上,因來車都不減速而無法通行,主動上前詢問並幫助護送,令網友讚翻。(圖/翻攝「翻轉台灣交通違規交流平台」臉書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台灣交通自從被外媒封為「行人地獄」後,開始有不少檢討聲量,但距離成為行人友善的國家,還有一大段路要走。不過一名騎士近期在新北市,看見令人感動一幕,一名男子見有婦人站在斑馬線上,卻因為來車都不減速,而無法通行,主動上前詢問並幫助護送,行徑令許多網友讚翻。

更多新聞: 標線、行穿線設計不良 花蓮車站前科技執法暫緩


婦人站斑馬線沒車讓 行人暖男「我陪你護送」網讚:帥翻了
一名男子見有婦人佇立在斑馬線上,主動上前詢問是否要過,並幫助護送行徑暖翻。(圖/翻攝「翻轉台灣交通違規交流平台」臉書)

近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翻轉台灣交通違規交流平台」po出一段畫面,1月18日上午在新北市土城區明德路一段,一名男子見有婦人佇立在斑馬線上,且一旁還有違停在雙黃線的車輛,讓其他駕駛難以看見行人,車流相當快速。男子主動上前詢問「妳要過喔,我陪妳」接著護送婦人過馬路,才剛走兩步就一台黑車,從他們面前呼嘯而過,所幸最終平安抵達對面街道。


婦人站斑馬線沒車讓 行人暖男「我陪你護送」網讚:帥翻了
兩人才剛走幾步就有一台黑車,從他們面前呼嘯而過,令網友感嘆。(圖/翻攝「翻轉台灣交通違規交流平台」臉書)

男子的舉動讓原po感動表示:「不是所有英雄都披著披風,帥翻了。」影片下方也有許多網友留言讚翻,「真他X帥 但一方面也感嘆台灣駕駛素質真糟糕」、「黃色線停車 來車根本看不到路人!駕駛若被檢舉 也是很無辜倒霉」、「超人不會飛,但有愛」。


更多新聞: 救護車闖燈鳴笛通行 機車攔腰撞上下場出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