決策者/八成台灣人愛用社交媒體?社群電商改寫創業新選擇!
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,維科生技董事長呂世博(圖/翻攝畫面)

論壇中心/綜合報導

民視《決策者》本集探討社群電商創業的新零售模式,過去十多年來電商市場快速成長,尤其在疫情爆發時期,更來到高峰,不過隨著越來越多社群平台的興起,許多新型社群功能,例如短影片、直播等,成為行銷的新興平台。維科生技董事長呂世博,他認為近年社群電商的快速興起,使得自媒體創業成為可能。尤其現代人黏在手機時間,比看電視,甚至是外出逛門市的時間還要長。所以呂世博看重社群行銷力,不僅如此,他更加強線上諮詢服務,安排營養師提供諮詢。在他的帶領下,使得公司在強者林立的市場中殺出重圍。

更多新聞: 決策者/塑身衣產業非女性專利?夫妻攜手開創美麗新商機!
決策者/短影音行銷大戰?關鍵60秒創新商機!
維科生技董事長呂世博,分享社群電商帶來的新藍海(圖/翻攝畫面)

據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公布2023年《台灣網路報告》,台灣社交媒體使用率達到84.5%,在亞洲國家中南韓為最高,其次為香港、新加坡,台灣排名第四名。尤其依據2023年台灣網路使用報告,台灣人平均每日使用網路的時間為7小時14分。台灣人使用網路的時間,比看電視時間長成為常態,網路資訊甚至也比門市更容易接觸到消費者,所以維科生技董事長呂世博認為,透過網路創業比起傳統商業通路,更容易接觸到消費者。

決策者/短影音行銷大戰?關鍵60秒創新商機!
呂世博展示維科生技,獲得世界品質標章肯定的成果(圖/翻攝畫面)

過去十多年來電商市場快速成長,尤其在疫情爆發時期,更來到高峰,不過隨著越來越多社群平台的興起,許多新型社群功能,例如短影片、直播等,成為行銷的新興平台。據2023年《台灣網路報告》統計,台灣人每日用在社交媒體時間,大約2小時6分。顯示使用網路上有將近三分之一的時間,都是用花在社交媒體上,顯示社交媒體在台灣人日常生活扮演的影響力。所以維科生技董事長呂世博,他認為現在是社群電商興起的時代,透過經營自媒體行銷,人人都有機會把產品銷售出去,所以透過自媒體創業不再是紙上談兵。因此他提出「無店鋪行動加盟」的新模式。

決策者/短影音行銷大戰?關鍵60秒創新商機!
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,維科生技董事長呂世博(圖/翻攝畫面)

另外一方面,由於台灣人上網時間長達七小時,曾經一度達到全球第三名,台灣人高度網路使用率。所以呂世博看重線上服務的重要性,他打造一支專業營養師組成的線上諮詢團隊,即時線上提供客戶諮詢,有別於傳統商業銷售模式。所以他在創立婕樂纖以來,不僅跑遍各大媒體接受專訪,也創造了市場上難以複製的競爭力。本週他在節目中,跟民視觀眾分享,自媒體創業的新零售模式。

更多精彩內容,千萬別錯過本週節目。
每週日上午11:00 請鎖定民視新聞台。

更多新聞: 決策者/編織出職人精神塑身衣!打造獨一無二客製化競爭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