決策者/世界品質評鑑大賞常勝軍!台灣生技打造國際品牌力
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,維科生技董事長呂世博(圖/翻攝畫面)

論壇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保健食品市場競爭激烈,雖然市場產值突破千億,但台灣保健食品的品牌數量,已經突破千家。品牌策略成為產業後進者,踏入市場不得不面對的挑戰。維科生技董事長呂世博,創立品牌以來,致力挑戰國內外各項大獎的評鑑,不僅曾經橫掃「2021國家品牌玉山獎」6項大獎,另外連續四年成功挑戰世界品質評鑑標章,成為國內外各類獎項的常勝軍。呂世博用吳寶春冠軍麵包的例子來做比喻,通過專業評鑑機構的認證,才有辦法替產品創造市場競爭力。

更多新聞: 未來做什麼最賺?77老大曝這行10年後收益「暴增5倍」:現在入行最好
決策者/社群行銷取代店鋪?創造副業競爭力!
維科生技董事長呂世博,將公司獲獎的一部份獎座,帶來攝影棚(圖/翻攝畫面)

過去據統計台灣新創公司五年內存活機率不到1%,新創品牌要打入市場,往往面臨許多挑戰。尤其在競爭激烈的保健食品市場,雖然市場產值突破千億,但台灣保健食品的品牌數量,已經突破千家。品牌策略成為產業後進者,
踏入市場不得不面對的挑戰之一。

決策者/社群行銷取代店鋪?創造副業競爭力!
維科生技董事長呂世博,分享創業成功經驗(圖/翻攝畫面)

維科生技呂世博,他過去接受許多專訪分享創業成功經驗,他孵化了婕樂纖這品牌,在創立六年間,囊括國內外百座獎項。他積極推動產品挑戰各大評鑑的原因,在於他過去參加商周CEO學院得到啟發。當時有位前輩用吳寶春的例子告訴他,通過專業機構的認證,對公司品牌是種加分。就如同吳寶春出國比賽,拿到世界麵包冠軍,所以他製作出來的麵包,外界就會認為這是具有國際水準。因此呂世博積極推動,公司挑戰海內外各大評鑑標章。

決策者/社群行銷取代店鋪?創造副業競爭力!
維科生技帶來今年榮獲世界品質標章的獎座(圖/翻攝畫面)

另一方面,呂世博用自身白手起家經驗,勉勵有意投入創業者。他認為創業者在選擇賽道固然很重要,另外還要具備兩種特質,就是要能吃苦和肯學習,不過創業不只是靠能吃苦,還要持續保持學習。就如同他常常要看很多商管類書籍,從中了解市場趨勢與新知,也持續接觸新事物。不僅自己親身經營短影音頻道,分享他對於經營管理的相關看法,更推動行動加盟的概念,創造了有別傳統通路的零售模式。本週決策者節目,邀請維科生技董事長 呂世博,跟大家分享,透過自媒體的新零售模式。

更多精彩內容,千萬別錯過本週節目。
每週日上午11:00 請鎖定民視新聞台。

更多新聞: 決策者/塑身衣產業非女性專利?夫妻攜手開創美麗新商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