滑雪季"沒有下雪" 旅客退訂重創喀什米爾觀光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全球暖化對經濟的影響,今年特別明顯。印度喀什米爾現在正值滑雪季,可是山上完全沒有下雪,旅客紛紛退訂,重創當地旅遊產業鏈。

更多新聞: 以色列連炸黎巴嫩 敘利亞空襲伊朗革命衛隊基地

正值冬天,最適合滑雪的季節,喜馬拉雅山,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滑雪場之一,卻光禿禿的一片。

旅行社業者:「我這輩子從來沒有看過戈馬格沒有雪,我很想哭因為我們從未見過這種情況,我們完完全全依賴觀光業,我們做六個月的生意,另外六個月仰賴存款維生。」

滑雪季"沒有下雪" 旅客退訂重創喀什米爾觀光

雪上越野車業者苦等不到客人,滑雪設備租令業者被迫關門。原本這個季節,有成千上萬名高端客人來這裡渡假,今年卻因為暖冬沒有降雪,生意一落千丈。

滑雪業者:「這個季節對我們來說是場災難,現在戈馬格比德里,和印度其他地區還要溫暖,我們一月有很多人退訂,有些客人延後到二月和三月,因為下雪的情況我們失去約30%的滑雪客人。」

旅遊產業從上到下都受到影響,業者叫苦連天。

飯店總經理:「大多數的人是為了滑雪來這裡,所以只要是來滑雪的人,他們通通退訂了。」

滑雪季"沒有下雪" 旅客退訂重創喀什米爾觀光

氣象單位表示,今年喜馬拉雅山區的雨量比往年少80%,溫度則比去年秋天還要高攝氏6度左右。受到全球暖化影響,未來乾旱發生頻率會更高,而且持續的時間會更長。屆時受害的不僅是旅遊業,當地農業恐怕也將受到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美軍駐伊拉克基地遭飛彈攻擊 至少1人重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