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胞胎都是資優生! 超優異成績申請上常春藤名校

民視新聞/林浩博 綜合報導

虎爸虎媽的教育方式,可能真的有用,美國就有對華裔雙胞胎兄弟,因為父母的推動、培養,以超級優異成績高中畢業,成為班級第一、第二名,還提早申請上常春藤名校,要分別到耶魯、康乃爾大學更上一層樓。

更多新聞: 以色列連炸黎巴嫩 敘利亞空襲伊朗革命衛隊基地

「亞洲人很會讀書」是歐美社會常見的刻板印象,但它也帶有幾分真實性,不信,就問問這對華裔異卵雙胞胎兄弟。

雙胞胎都是資優生! 超優異成績申請上常春藤名校

資優生雙胞胎德文和戴倫:「我是德文今年17歲將要上康乃爾大學,我是戴倫也是17歲要上耶魯大學。」

就像很多華人家庭,兄弟倆的父母同樣看重教育,要他們做,就要做到最好。

資優生雙胞胎戴倫:「爸媽一向重視教育,總是推著我們做到最好。」

資優生雙胞胎德文:「我一直都準備好向任何人學習,不論這是從同儕學到的小事社會上的事,還是從老師身上學到。」

雙胞胎都是資優生! 超優異成績申請上常春藤名校

結果就是兄弟倆成就斐然,不只分別以高中班級第一、二名畢業,他們還在文化中心教扯鈴,各自學會演奏大提琴和低音大提琴,先後帶領排球校隊奪冠,就連他們本來討厭的跑步,也不鬆懈。

資優生雙胞胎戴倫:「我其實一開始討厭跑步,老爸總是在早上7點叫我們起床,出門訓練。」

不出意外,在虎爸虎媽的嚴格訓練下,兩人雙雙在馬拉松奪牌,而且他們的姊姊同樣優秀,目前就在加州理工學院修讀天體物理學。如今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倆,選擇不同學校申請,就是要分道揚鑣,但肯定的是,他們會繼續在各種競爭「獲勝」。

更多新聞: 美軍駐伊拉克基地遭飛彈攻擊 至少1人重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