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高粱抽籤「先繳2萬3年後領酒」 遭疑吸金!金酒急改規定
中籤須先繳2萬元.3年後領酒 金酒惹民怨急改規定(圖/翁朝林拍攝)

生活中心/李豫翰 宮仲毅 翁朝林 金門報導

金酒公司近期舉辦高粱酒抽籤活動,中籤者才有資格買光華園酒窖推出的「20公升金門高粱酒」,不過原本規定,中籤者必須先繳2萬元,拿到"儲酒券",酒3年後再領回,引發民眾反彈,質疑是不是在帶頭吸金。金酒公司接獲民怨,也悄悄改了規定。

更多新聞: 台電版奧運 千人參賽創10年新高 各路好漢大比拼

按下按鈕,抽出美酒,幸運中簽好開心,但"揪都馬得",別開心得太早,想拿酒,得先準備2萬元,讓人心情宛如洗三溫暖。金酒高保值,人人都想抽,不只口袋要夠深、運氣值也要點滿,名額只有9999人。但20公升、59.2度的金門高粱酒收藏價值非常高,不過一項規定,引發民眾反彈。抽中的幸運兒必須先付2萬元,但卻拿不到酒,只能領到一張"儲酒券",等3年後,才能把酒領回。

金門高粱抽籤「先繳2萬3年後領酒」 遭疑吸金!金酒急改規定
金酒先繳錢後領酒引民怨(圖/民視新聞)

金酒公司一口氣收了近2億元,鄉親第一時間卻領不到酒,只有一張紙,質疑根本帶頭吸金,引發民怨後,金酒公司官網,也偷偷改了規定。規矩改成一手交錢、一手交貨,畢竟等待三年真的太久,至於高粱酒為什麼要等待三年才能領,學問在這裡。

金門高粱抽籤「先繳2萬3年後領酒」 遭疑吸金!金酒急改規定
金門酒收藏價值高,卻因為規則一度引民怨(圖/翁朝林拍攝)

金酒公司規定急轉彎,除了安撫民怨之外,也避免讓近萬名幸運兒壞了中籤的好心情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週末寒流南下「急凍7度」今晚就開始影響! 北部高山週二有望降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