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定與江啟臣雙進雙出 韓國瑜:假投票就退出正副院長選舉
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的韓國瑜,日前喊搭檔江啟臣拚立院正副龍頭。(圖/翻攝自韓國瑜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爭立法院正副院長,韓國瑜率先喊韓江配,卻引發花蓮縣立委傅崐萁不滿,因為他也想角逐副院長寶座,黨內有人就建議假投票,避免淪為一言堂,但韓國瑜已經表態就是要和江啟臣雙進雙出,更傳出如果真的要假投票,他就退選立法院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罷免社團人數達8.4萬今下午啟動連署 侯友宜回應了

韓國瑜問鼎立法院長,特別先暖身宴請黨內立委拉票。

點名搭檔江啟臣後,兩人黏緊緊,不過現在卻殺出程咬金,花蓮縣立委傅崐萁也想爭副院長,更劍指江啟臣,以後要選台中市長,怎麼兼顧地方行程,鬧內鬨,黨內紛紛出謀劃策。

堅定與江啟臣雙進雙出 韓國瑜:假投票就退出正副院長選舉
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的韓國瑜,日前喊搭檔江啟臣拚立院正副龍頭。(圖/民視新聞)

立委(國)林思銘:「大家比較傾向就是推選韓國瑜,那副院長的部分,我們黨內還有其他資深的,幾位委員也有意願,我會建議黨可以用假投票方式,要走向民主化我們不要一言堂。」


院長人選大致底定,但副院長選誰有爭議,林思銘建議假投票,剛好下週一就有黨團座談會,不過也有人對假投票持反對意見。

聲源:立委(國)林為洲:「不要再假投票了,要祭出黨紀,每個人都要確實票票入匭,這個沒有模糊空間,國民黨如果在這次投票再有跑票,我覺得國民黨就是萬劫不復。」

堅定與江啟臣雙進雙出 韓國瑜:假投票就退出正副院長選舉
花蓮縣立委傅崑萁盼角逐立院副院長,質疑江啟臣2年後就要選台中市長怎兼顧。(圖/民視新聞)

眼看傅崐萁步步進逼,黨主席朱立倫沒動作,傳出讓韓國瑜相當不滿,除了主動出擊宴請黨內爭取支持,也堅定立場,如果競爭必須假投票,就退出正副院長選舉。


立委當選人(國)韓國瑜:「對個人想法不予評論,和江啟臣委員會堅定,我們就要攜手雙進雙出,我們就這個組合,來迎接未來立法院正副龍頭挑戰。」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黨要明確,韓江配就大家就一致性,那我們希望一致性的團結,面對未來在整個監督的力量,我們才能夠達到更具有很清楚的力量。」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:「韓國瑜院長或者說準院長,我們結合他已經宣布江啟臣同志,我們的對象,不是黨內同志,我們的對象是怎樣去因應,民進黨可能會的陰謀或策略性作為。」

但下週黨團開會,韓國瑜已經預告心裡有話要全盤托出,面對雜音想直球對決,藍營黨內局勢恐怕一觸即發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韓江配」穩了?朱立倫「2字」稱呼韓國瑜強調會凝聚共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