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外產品特別標示「不含中國成分」 小粉紅抗議遭他打臉:絕對不是偏見
Jer仔分享,近期許多國家產品,會標示裡面沒有中國成分,來代表食品的安全和賣點,讓小粉紅氣炸抗議。(圖/翻攝「Jer仔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近期國外越來越多產品標示「no ingredients from China(不含來自中國的成分)」,來表達食品的安全和賣點,讓不少小粉紅拍片抗議,指責這麼做簡直是歧視中國,對此,居住在馬來西亞的香港YouTuber Jer仔,以馬來西亞販售中國產品的方式,以及民眾使用後的觀感做分析,直言如果是他,也會不太想接觸中國產品。

更多新聞: 周庭決定棄保流亡!中媒批「從小壞到大」 他反嗆:請的到底是記者還是作家

Jer仔分享,德國統計各國市場數據的網站Statista於2017年,共訪問分別來自52個國家的4萬民眾,對於原產國產品的看法,其中中國的排名為倒數第一,而馬來西亞有一篇學術文章,也講訴有7成的大馬民眾,在購買中國製品後都有負面觀感和想法。對此,Jer在特別觀察馬來西亞的超市,發現其只有在售賣中國產品的區域中,特別放了「購買前請留意產品成分」的標識。

海外標示產品「不含中國成分」 小粉紅抗議遭他打臉:會不太想接觸
Jer仔到馬來西亞某家超市,發現其只在販售中國產品的區域,特別放上購買前請留意成分的提醒。(圖/翻攝「Jer仔」YouTube)
Jer仔指出,多數大馬民眾反映,中國產品即使售價便宜,但很難使用超過一個月,再加上中國產品有爆出許多醜聞,例如行動電源被發現裡面都是沙子,中國還曾根據不能吃豬製品的穆斯林,推出「清真豬油」,讓許多大馬消費者嚇壞,對於中國產品無法產生好感,「絕對不是偏見,而是大部分人的共識!」

海外標示產品「不含中國成分」 小粉紅抗議遭他打臉:會不太想接觸
Jer仔分享,中國的行動電源曾被馬來西亞發現,裡面都裝滿沙子,且中國還針對無法食用豬製品的穆斯林,推出清真豬油。(圖/翻攝「Jer仔」YouTube)

Jer仔表示,許多小粉紅在得知其他國家的民眾,多數對於中國產品觀感差後,都會憤憤不平反駁,指控這是抹黑行為,但卻沒想過要如何改善以及提高品質,且Jer仔坦言,撇開品質不說,多數人對中國產品的印象是山寨,既無法感受到品牌的價值觀,購買後也對提升社會地位和形象沒幫助,若換做是他,也不太想接觸中國產品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看無煙火!粉紅們跨年窮遊維港又抱怨 他揭香港今非昔比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