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庭決定棄保流亡!中媒批「從小壞到大」 他反嗆:請的到底是記者還是作家
中國《環球時報》出了一篇專門在講周庭(圖左)的報導,批評她從小壞到大,文章內容相當離譜,Jer仔(圖右)吐槽,這是記者還是作家。(圖/翻攝「周庭」IG、「Jer仔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前香港本土派政黨「香港眾志」副秘書長周庭,因參與2019年的反送中運動,隔年2020年遭香港國安處依「勾結外國勢力罪」拘捕,直到2021年才出獄。周庭在去(2023)年12月初,於社群媒體上宣布棄保流亡加拿大,不再回香港,對此,中國媒體還特別報導,批評周庭從小壞到大,個性頑皮、叛逆,也很不合群,沒有人要跟她做朋友,香港YouTuber Jer仔越看越無語,傻眼問中媒請的到底是記者,還是作家,寫得報導相當離譜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網紅愛移居日本?港人赴日旅遊曝真實感受 大讚日本1精神值得學習

香港YouTuber Jer仔經常討論中國和香港時事,近日拍片探討中媒胡亂報導周庭一事,他提到,自從周庭宣布棄保流亡後,香港政府便強烈譴責周庭罔顧法紀,並全力依法追捕,而中國的《環球時報》則出了一篇專門在講周庭的報導,Jer仔表示,在看到這篇報導的標題「起底亂港分子周庭,從小壞到大」後,就知道這是來搞笑的。

決定棄保流亡!中媒批周庭「從小壞到大」 他反嗆:請的到底是記者還是作家
周庭在去(2023)年12月初,於社群媒體上宣佈棄保流亡,不再回香港。(圖/「Jer仔」YouTube)
這篇報導批評周庭,從小就是一個頑皮、叛逆的人,讓Jer仔很無語,指出很多人小時候都是如此,那他們是不是也是個大壞蛋,且文章內還說周庭的國小和國中校訓是「謙遜、仁愛」,但她都沒把這些校訓銘記於心,對此,Jer仔反嗆記者,又不會讀心術,怎麼知道周庭沒有將校訓記在心裡,報導內容真的讓人哭笑不得。
決定棄保流亡!中媒批周庭「從小壞到大」 他反嗆:請的到底是記者還是作家
《環球時報》報導指出周庭從小壞到大,從小就很頑皮、叛逆,Jer仔吐槽:「我小時候也很叛逆,難道我也是個壞人?」(圖/「Jer仔」YouTube)
此外,Jer仔還發現,這篇報導指出,有不少同學說周庭個性孤僻、霸道、心機重,所以她在學校根本就沒朋友,也因此,周庭一直想要搞點「大事情」,讓大家對她刮目相看。看完報導後,Jer仔忍不住反問,《環球時報》請的到底是記者還是作家,報導內容越寫越離譜,能吐槽的地方超級多。


更多新聞: 小粉紅赴馬來西亞挑戰「整天說中文」 港仔痛批:只想證明中國很強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