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弱勢家庭過好年!捐黑松義賣 二手車行老闆捐款超過千萬
車行老闆陳永聰長期熱心公益,30年來捐款超過千萬,眼看即將過年,這次他決定捐出種了20多年的黑松,義賣做公益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中部中心/李坤錫、余壽生報導

彰化福興鄉一間二手車行的老闆陳永聰,長期熱心公益,從賣出一部車就固定提撥盈餘捐款,到成立行善團,30年來捐款超過千萬,眼看即將過年了,這次他決定捐出種了20多年的黑松,義賣做公益,讓弱勢家庭,也能跟一樣過好年。

更多新聞: 爭副院長!傅崐萁嗆選市長怎兼顧 江啟臣:別一天到晚想選舉

每天早上六點天才剛亮,陳永聰就下田工作,上千棵的黑松從樹苗開始栽種,施肥灌溉除蟲,到現在整整20年了,把樹木當孩子般照顧,儼然是一名盆栽專家;但他真正的身分不是農夫,而是二手車行的老闆,因為年輕創業時經濟能力不好,更了解弱勢族群的辛苦,因此從做中古車開始,就提撥固定盈餘做公益,這一做就是30年。


讓弱勢家庭過好年!捐黑松義賣 二手車行老闆捐款超過千萬
每天清晨天剛亮,陳永聰就到田裡照顧上千棵的黑松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
愛心車行老闆陳永聰:「我自己(種松樹)這二十年來,有這個經濟能力,這些松樹也慢慢地長大了,也有一些價值在,現在景氣又不好,大環境不好,這一些弱勢團體,他們所得經費也不足,所以說能夠義賣一些松樹,來幫助他們,我也很高興。」

因為喜歡藝術,栽種庭園樹、曾寫心經,畫媽祖畫作義賣,更成立行善團,號召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公益,疫情期間,斜槓做蛋黃酥義賣。愛心車行老闆陳永聰:「做蛋黃酥就要,以我們自己要吃的標準下去做,就這麼簡單,做蛋黃酥真的是很累,因為這個都是純手工的,大家喜歡吃我的蛋黃酥,又健康有賺錢,又可以做公益。」


讓弱勢家庭過好年!捐黑松義賣 二手車行老闆捐款超過千萬
陳永聰親自揮毫寫春聯義賣,要幫助弱勢家庭過好年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
過年快到了,他在車行辦公室內大筆揮毫。一幅幅的春聯高高掛,寫春聯義賣,讓弱勢戶都能過好年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立院龍頭之爭!傅崐萁表態爭取推改革 綠議員酸:先改革他自己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