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副院長!傅崐萁嗆選市長怎兼顧 江啟臣:別一天到晚想選舉
江啟臣與韓國瑜搭檔,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內近期為了國會副院長人選鬧內鬨,立委傅崐萁稱江啟臣兩年後就要選台中市長,怎麼兼顧副院長,江啟臣回擊,不要一天到晚想選舉,要關心如何扮演國會制衡角色。隨後,傅崐萁就在臉書提出"國會五點改革",雙方持續隔空交火。黨主席朱立倫則表態,希望韓江配全力以赴。

更多新聞: 蔡其昌海線跨區到大雅 輔選新生代謝子涵 大讚:年輕親切有活力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選這麼優秀的人,給他最好的機會對不對。」才剛宣布參戰國會副院長的江啟臣,一現身國民黨台中感恩茶會,馬上成為現場焦點。立委當選人(國)顏寬恒:「在國會我們也期待,韓市長跟我們啟臣委員,在2月1日能夠脫穎而出。」現場多位立委當選人,對韓江配表達支持,不過,蓮立委傅崐萁也強烈表態,想爭副院長,更劍指江啟臣2年後可能投入台中市長選舉,怎麼兼顧地方行程?立委(國)江啟臣:「不要一天到晚都在想選舉,才剛選完對不對,大家最關心的應該就是說,國會能夠扮演起監督制衡角色。」在江啟臣回應"要以國會為重"後,傅崐萁馬上臉書提出他的"國會改革5點",包括加強委員會功能、堅持議長、副議長中立、還要建立聽證調查權,喊話朝野各黨放下政黨利益,現在馬上開始兩人持續隔空過招。由於緊接著22日就有黨團座談,有人提出假投票決勝負。

爭副院長!傅崐萁嗆選市長怎兼顧 江啟臣:別一天到晚想選舉
傅崐萁拋出"國會改革5點",展現他爭取副議長的企圖心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立委(國)林思銘:「國民黨內還有其他的,資深的幾位委員也有意願,我會建議黨可以用假投票的方式,要走向民主化,我們不要一言堂。」聲源:立委(國)林為洲:「不要再假投票要祭出黨紀,每個人都要確實票票入匭,再有跑票,國民黨就是萬劫不復。」黨內態度兩極,傳出韓國瑜踩住底線,如果競爭必須假投票,就退出正副院長選舉,現在連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喊話黨中央。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黨要明確,韓江配就大家就一致性。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:「韓國瑜院長,跟我每天都保持密切的聯繫,我也希望韓江配全力以赴,我們多多的協調,多多的溝通,最後一定是大家團結一致。」

爭副院長!傅崐萁嗆選市長怎兼顧 江啟臣:別一天到晚想選舉
韓國瑜主動拉江啟臣搭檔,外界解讀是要斷了傅崑萁爭副院長的可能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朱立倫喊出韓江配,更稱韓國瑜院長,黨中央表態,但最終還得看22日面對面攤牌,能不能解除黨內茶壺風暴。

更多新聞: 中一拚選情!蔡其昌留家鄉 蔡壁如跨區助攻黃健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