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小看它又扁又窄! 北市狹長型大樓一樓層三戶一坪突破百萬元
北市大安區超扁窄大樓 又高又瘦一枝獨秀掀熱議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呂中漁、陳聖翰 台北報導

台北市大安區出現一棟好窄的大樓,因為扁窄高聳的外型,在網路上掀起熱議,接案銷售的房仲解釋,是因為和旁邊地主都更翻新喬不攏,所以才自己蓋起來,雖然扁窄的外型獨特,但也得過金質建築獎。

更多新聞: 房仲是炒房「元凶」?內行人揭「服務費6%」真相 :每天都說服屋主降價

民視記者呂中漁說,兩千多萬的大樓,又高又瘦一直獨秀,但仔細看它的寬度,怎麼跟旁邊的路燈一樣窄呢,真的是豪宅,變好窄。

橫看豪這棟高樓、和旁邊老舊的民宅一樣窄,遠近高低卻不同、有14層樓,不只外型窄扁像紙片,屋內也是長方形。

不要小看它又扁又窄! 北市狹長型大樓一樓層三戶一坪突破百萬元
超扁窄大樓14坪 裡面格局也走狹長型風(圖/民視新聞)

客廳格局呈現長方形,到了簡易廚房,也是長方形,甚至連收信區,也都是走狹長型風,單一樓層55坪,分成三戶,最多25.3坪,最少14坪.有趣的景象,被網友PO上網,掀起7千多名網友按讚,有人打趣寫下,不一起都更,結果蓋得高,換隔壁要怕、也有人猜測,是左右鄰居,都不願意合建,才會造成如今這副模樣。

附近店家說,它的房型就還滿特別,就很窄嘛,然後上去看之後,覺得它的格局就是屬於狹長型的,就一般來講,就是跟一般傳統的家庭,四四方方的感覺差很多。

附近住戶說,一些危老的獎勵,然後才可以蓋這個紙片大樓,可是一個空間這麼小,就是這樣能住人嗎?

可別因為他長得窄,就小看它,因為地點位在台北大安區的精華地段,鄰近新生國小、金華國中兩學區,要價可不便宜,一坪平均要106.6萬,房仲透露這棟建物,不只蓋好後的兩年內,就完銷,而且還得過金質建築獎!

房仲林先生說,它這一棟旁邊原本是還有兩棟,那原本是要一起蓋,後來就是有住戶不同意,不同意之後就變成他們,這一棟自己蓋,那後面隔了兩三年(建好後)隔壁才同意,那單價其實不算高,所以很多為了學區的那種家長,其實就還是會買進。

不要小看它又扁又窄! 北市狹長型大樓一樓層三戶一坪突破百萬元
原本不同意都更的鄰地地主也在趕工(圖/民視新聞)


超成功的完銷案例,讓本來不同意都更的鄰地地主,現在也正,如火如荼的趕工中!




更多新聞: 想靠房租來致富?企業顧問算「租金2萬5」的套房 投報率竟才3%開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