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來襲外送訂單倍增 外送員禦寒大作戰
寒流來襲外送訂單倍增 ,外送員禦寒大作戰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呂中漁、梁駿樂 台北報導

寒流來襲,天氣溜滑梯,也讓不少民眾好冷不想出門,紛紛點外送,也讓外送商機瞬間翻倍,不少外送員為了禦寒,騎車幾乎都大衣、外套、雨衣通通出動,開啟禦寒大作戰。

更多新聞: 他棄升學19歲「月賺9萬4」!努力打拼「身兼3職」網看呆:會後悔

熱騰騰的蒸氣緩緩上升,剛出爐的十全雞腿和藥燉排骨,吃上一口就能暖暖身子,只是全台凍番薯、氣溫不斷向下探,因此不想出門的饕客,紛紛CallOut、叫外送員送。

補湯店老闆娘說,叫外送的比較多,因為天氣冷嘛!

寒流來襲外送訂單倍增 外送員禦寒大作戰
寒流來襲 外送訂單倍增(圖/民視新聞)

外送訂單一張張印出、不只補湯店老闆忙碌,辛苦的外送員,也得騎著車迎著寒風,準時抵達取餐,只見他們大衣、外套成了標配,更多人會再帶上手套、脖圍,裡面還穿了羽絨背心、毛衣,層層堆疊、盡量把自己包的密不透風。

外送員說,這是雨衣啦,這個是沒有穿雨衣的時候,算是防潑水外套、背心,然後還有一件保暖的外套,我自己是還有戴脖圍,可以把脖子這邊保護起來,不讓風去吹。

外送員說,裡面是鋪棉的,背心是羽絨的,加一件大學T。

寒流來襲外送訂單倍增 外送員禦寒大作戰
寒流來襲 外送員大衣外套備戰(圖/民視新聞)

外送員紛紛開啟禦寒大作戰,只是天氣冷到不要不要,為甚麼訂單卻還要,硬著頭皮接?

外送員說,單比較多啊!賺錢的時候到了,基本上只要這種天氣(寒流),有下雨一定都翻倍的。

外送工會理事長陳昱安說,過往的每一年,其實都有發生,外送員在寒流來襲跑單的時候,因為身體不適,造成猝死的一個憾事,外送員在跑單的時候,去衡量自身的身體情況,避免憾事發生。

外送商機越冷越發燒,但外送公會提醒,每年都有因為天冷,造成心肌梗塞死亡的外送事件,因此外送員們,迎接這波霸王級寒流來襲,上路前可得做好,萬全的禦寒措施。


更多新聞: 成大宵夜首選炸物!獨特炸蛋餅皮外殼酥脆 脫油機甩開油膩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