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控制頓內次克市遭砲擊27死 控訴烏克蘭野蠻恐怖行為

民視新聞/陳以庭 綜合報導

俄國控制的烏克蘭東城市頓內次克昨天(21日)遭砲擊,造成27人死亡、25人受傷,莫斯科稱這是烏克蘭野蠻的恐怖行為;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控訴、俄軍過去一天就狂轟烏國9個地區的超過百個城鎮。與此同時,俄軍宣布奪下哈爾科夫一個村莊。

更多新聞: 青旅成戰爭難民新家!她揭以色列現況 孩童自嘲90秒避難可以泡咖啡

週日一早,市場正熱鬧,下一刻飛彈襲來、瞬間屍衡滿地,水果雜貨散落一地。

罹難攤販兒子亞特涅科:「我上前一看雙腿沒了,就這樣被炸沒了。」

俄國控制頓內次克市遭砲擊27死 控訴烏克蘭野蠻恐怖行為
俄國控制的烏東城市頓內次克遭砲彈襲擊,造成數十死傷,是俄烏開戰近兩年來當地死傷最慘的襲擊。

不願具名俄調查員:「烏軍對頓內次克吉羅夫斯奇區市場,進行了目標性攻擊,時間就在上午10點市場人正多的時候。」

俄國控訴這是烏克蘭野蠻的恐怖行為。烏克蘭則反控、俄軍過去一天就狂轟烏國上百個城鎮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:「單就這一天,俄方不人道炮轟了,超過100個城鎮和村莊。」

澤倫斯基表示,俄軍一天就發動超過50起砲擊,和數十起空襲和飛彈襲擊。

俄國控制頓內次克市遭砲擊27死 控訴烏克蘭野蠻恐怖行為
​​​​此外當天凌晨,俄國位於波羅的海的一座天然氣接收站也遭到無人機轟炸,周邊地區的關鍵基礎設施已進入高度戒備狀態。

俄烏開戰即將邁入第3年,反戰聲浪也沒停過。21日,塞爾維亞的俄國人齊聚示威,呼籲雙方停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雲南山崩! 18戶、47人被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