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以為準備好!癌父返家走完最後一程 網紅追憶:從停車場就開始爆哭
網紅Allen日前上節目追憶亡父,想起父親在世時兩人的互動,以及最後爸爸要走的那一刻,坦言是哭得最慘的一次。(圖/翻攝「單程旅行社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人的一生必定會歷經生離死別,而多數人最先經歷的就是年邁父母過世,即便內心已做好準備,真的經歷後該如何熬過,仍是大多數人難以克服的難題。網紅Allen日前上YouTube頻道「單程旅行社」,追憶過往與父親時常起衝突,後來到父親回家當天,到醫院停車場他突然崩潰大哭,像是噴水的水龍頭一樣止不住,Allen表示,那是他哭最慘的一次,才知道原來父親在他心中份量這麼重。

更多新聞: 活到老學到老!學測62歲考生「報考美術系」圓夢 黃林煌原本身分曝光

Allen說,他的性格跟父親一樣,所以從國中開始兩人就常有衝突,最常衝突期間是在過年連假時,兩父子連玩撲克牌都能吵起來,Allen說,有次吵最兇是高中時,兩人又為了瑣碎小事吵架,當時他氣得差點要動手:「不然要怎樣!」沒想到事隔多年後,Allen說小兒子在吵架時也說一樣的話,讓他彷彿看到叛逆的自己:「哇X我現世報!」從此決定不再跟父親起衝突。

本以為準備好!癌父返家走完最後一程 網紅追憶:從停車場就開始爆哭
Allen(圖右)跟小兒子吵架時,想起曾經跟父親衝突的畫面,意識到當初行為的嚴重性,從此不再跟爸爸頂嘴。(圖/翻攝「單程旅行社」YouTube)
Allen說,父親晚年時罹患大腸癌,起初還刻意隱瞞不讓他知道,但Allen在得知後,仍是跟家人一同協助爸爸化療、照顧,到了最後一年幾乎都請假回老家,有人甚至誇Allen孝順,Allen則回:「為我父親做,也為我自己做。」並陪爸爸旅遊,主動擁抱給予鼓勵。到了後期癌細胞擴散,Allen也做好心理準備,開始替父親尋找墓園,經過醫生告知,一家人決定將父親接回家中走過最後一段路。
本以為準備好!癌父返家走完最後一程 網紅追憶:從停車場就開始爆哭
Allen說,父親從醫院回家時,本以為都心理準備好,結果一去停車場就嚎啕大哭,淚腺完全止不住。(圖/翻攝「單程旅行社」YouTube)
Allen說,接爸爸回家當天,媽媽陪著爸爸坐救護車回家,他則回停車場要開車,突然淚水潰堤大哭,Allen形容那是他哭最慘的一次,本以為都做好心理準備了,卻哭到完全無法控制,連開車時也止不住淚水。Allen說父親走了之後,他長達半年意志都很消沉,不在公司也沒拍影片,員工心情也受到影響,最後是逼自己投入工作才慢慢振作,Allen也坦言:「對父親遺憾沒有,想念特別有。」

更多新聞: 失聯6年!父母被送再教育營 維族兒提「最後預告」:放了我父親